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女子因男友移情别恋胸口不适 医生诊断 她心“碎”了 可能猝死
女子因男友移情别恋胸口不适 医生诊断 她心“碎”了 可能猝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15 点击:

“我再也不愿见你在深夜里买醉

不愿别的男人见识你的妩媚

你该知道这样会让我心碎……”

生活中,人们常说:心痛得都碎了,这绝对不仅是一句感慨,心真的会“碎”!!!

 近日,江苏淮安一女子因失恋,过度悲痛导致患上“心碎综合症”!

 

仲女士今年30岁,本来计划好明年结婚,却因男友移情别恋,这段感情被匆匆画上句号。失恋后的仲女士悲痛欲绝,整日郁郁寡欢,茶饭不思。一天下午,她突然感觉胸口不适,家人急忙拨打了120。赶到医院后,医生诊断她患上了应激性心肌病,俗称“心碎综合症”。 

“心碎综合症”到底是什么病?

真的是心“碎”了吗?

 

心碎综合症其实是说“痛起来的感觉,就像心真的碎了一样”。

 

医生表示,“心碎综合症”主要表现为胸闷心慌,严重的有胸痛甚至有心肌梗死的表现。一般情况下,在一定可控程度内的消极情绪,如轻度愤怒、抑郁、焦虑等,身体会通过交感神经活动增强和神经内分泌活动的改变等进行适应性调节,不会致病。

 

但当人在遇到重大的情感打击时,交感神经会分泌大量的心肌肾上腺素和多巴胺,引起心脏心室收缩无力,出现心尖球形改变,这时心脏的跳动能力会突然减弱,造成剧烈胸痛或呼吸困难等类似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应激性心肌病多见于中年女性,30到50岁。由于外界刺激或者自身疾病的刺激,使得心理不能很好的平衡产生的临床症状。心碎综合症患者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器质性病变,随着时间的流逝,心理感情平静了,一般2到4周就能完全恢复。但是,如果对“心碎“放任不理,血管痉挛厉害,也会使心脏骤停、呼吸停止,出现猝死。

 

失恋对人的打击确实很大,但是作为成年人一定要学会释放情绪,悲伤时可以找人倾诉或者大哭一场,千万不要闷在心里,否则对自己的健康伤害是非常大的。

 

心碎”是病

“心痛”也是病

……

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

你不知道的奇葩病症!

1.耶路撒冷综合征。

 

患上该病症的人会出现一些宗教主题的激烈思想困扰、错觉或其他类似精神病的体验,还可能出现强迫性的清洗或妆饰、穿白长袍或说教行为。美国布朗大学精神病学和人类行为学教授克里斯汀·蒙特罗斯博士表示:“5~7天,患者就会彻底痊愈。”

 

2.行尸综合征。

 

正式名称为“科塔德综合征”,患者会认为自己已死亡,或者失去身体中重要的部分,但是他们仍有意识地存活着。蒙特罗斯博士表示,行尸综合征被认为是精神疾病的一种,但是其中一些病例也可能和神经病变有关联。

 

3.外语口音综合征。

 

患者说话会带有外地口音。该病症是由于大脑中语言相关部位受到损伤所致。蒙特罗斯博士表示,中风是最常见的致病因,不过创伤、肿瘤等其他神经病变也会致病。

 

4.奇爱博士综合征。

 

又称异己手综合征,表现为患者手不受大脑意识指挥,导致双手不协调。该病症通常是肿瘤、中风或手术等影响胼胝体(连接左右大脑的部分)所致。

 

5.爱丽丝漫游奇境综合征。

 

又名托德综合征,通常会使偏头痛患者视物时对距离和大小的感觉发生紊乱。比如感觉物体明显放大或缩小,或者要比实际情况远许多。患者还会出现幻觉,而且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或特别慢。

 

6.狼人综合征。

 

由一种罕见的基因突变引起,影响的人群不论性别和年龄。患上这一病症的人,全身或身体某些区域会长出浓密的毛发,即使激光除毛也难以永久控制。

 

7.鱼腥味综合征。

 

这是一种遗传代谢病,是由于患者体内缺乏一种酶,导致无法有效分解三甲胺。三甲胺是蛋白质消化过程中的副产品,会使人的体液发出腐鱼般的臭味。在患者尿液、汗水和呼吸中也会伴有鱼腥味,目前还无法治愈该疾病。

 

小贴士:“综合征”和“综合症”的区别

 

综合征,医学名词,是指动植物疾病、功能失调、病态呈病灶或损伤的一组典型征候或症状。
 
从医学上讲,综合征具有两个内涵:一是一组“症候”,而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如:非典流行时的“呼吸窘迫综合征”。
 
综合症,是一医学术语,指在某些可能的疾病出现时,经,常会同时出现的临床特称、症状、现象,此时医师可针对出现的其中一种表征,警觉可能一并出现的相关变化,然而实际的病原、确定诊断的疾病名称或相关生理变化可能无法确知。而有些过去未知的疾病表现,经过研究后仍然保留综合症的称呼,比如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在医学上,“症”“征”并列时,“症”是“症状”,如头痛、视物模糊、呕吐等,是病人能感知的不适;而“征”是“体征”,特指医生检查发现的异常变化,如眼底出血、心脏杂音、病理反射等。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