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手术前B超显示是单胎 结果生了一个肚里还有一个
手术前B超显示是单胎 结果生了一个肚里还有一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9 点击:

4斤多的维吾尔族男婴平安出生。不过,医生还是把心提到嗓子眼了。因为医生在上手术台之前,B超显示是单胎,没想到准备清理胎盘时候才发现,还有一个小孩在肚子里!

B超结果和实际有出入,这样的乌龙事件,杨桂生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幸好杨桂生临危不乱,最后母子三人平安。从6年前,佛山开始对口援建新疆喀什伽师县,每年派遣医疗人才来到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技术支持(铺赵的镜头)。来自三水妇幼保健医院的产科医生杨桂生,就是第七批医疗援疆的人才之一。

伽师县面积有6600多平方公里,有7个三水区的大小,但是医疗技术和资源,却远远落后不知道多少倍。

平均每个月,杨桂生要做不下100台手术,最多的一日做了7台,即使这样,他还会抽时间兼顾“开班授课”!杨桂生希望的是,即使自己离开了伽师,仍然能够为伽师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新疆地处祖国的西北部,属于大陆性干旱气候,日照时间比佛山长至少3个钟头,而且紫外线非常强,因此,很多的新疆伽师群众患有白内障。来自市二眼科的苏鹏,一年多来,已经为500多位伽师群众治好了白内障,令他们重见光明。  

苏鹏,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眼科医生,他和杨桂生一样,是医疗援疆的人才之一。还有一个月,援疆工作就要结束了,他想在结束之前,对治疗过的伽师500多个白内障病人,一一回访。

这个正在做弱视训练的9岁维吾尔族男孩,叫地力木拉提·喀米力,是苏鹏在伽师治疗过年龄最小的先天性白内障患者。

地力木拉提出世没多久,他母亲就离开了这个家。一家四口靠着一个月三四百块的低保过日子,根本付不起地力木拉提做白内障手术的钱。先天性白内障的治疗最佳时间,应该是刚出生6个月,但是地力木拉提一拖就是9年。因为视力问题,地力木拉提变得越来越不合群。

半年前,地力木拉提的父亲还因为肝功能衰竭去世。而今年6月份,地力木拉提的校长带着他,走进了苏鹏的治疗室,给了地力木拉提重见光明的希望。

地力木拉提,翻译成汉语,是心想事成的意思,而这次手术也同预期一样,非常成功!

从6年前,佛山开始对口援建新疆伽师县,这些援疆人从佛山出发,离乡背井,奔赴万里。到今年为止已经派出了7批的人才援疆,每三年一换血,还有一个月第七批援疆工作即将收官,但他们为新疆所做的贡献却会一直留在那里。

完整视频请点击: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