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昆明二胎孕妇突发急病危在旦夕 直升机紧急转运
昆明二胎孕妇突发急病危在旦夕 直升机紧急转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06 点击:

昨天(1月5日)下午三点左右,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东川区人民医院有一名孕产妇急需抢救。为了赢得更多的抢救时间,医院启动了空中应急救援直升机,对这名高危孕产妇进行转运。

这名高危孕产妇怀孕33周,是二胎,属于瘢痕子宫,还有脊柱畸形,临时出现了腹痛、心肌缺血的情况,如果通过急救车转运,单程需要三到四个小时。再加上这名孕产妇脊柱畸形不宜颠簸,医院迅速决定采用空中应急救援直升机转运。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永恒:“如果用传统的公路运输的方式,可能需要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风险比较大,我们医院尝试探索,用直升机转运这名孕产妇。”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全部准备就绪,空中应急救援直升机下午四点二十五分从昆明起飞飞往东川。

四十分钟后,直升机抵达东川区人民医院,高危孕产妇被送上直升机。为节省时间,让这名高危孕产妇在最短的时间内转运到医院接受抢救,两家医院在整个过程中一直进行着沟通,并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永恒:“在转运之前,就由东川区人民医院的接诊医生与我们医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我们这边的产科医生通过电话了解病情以后,也做好了应急的准备,医务部也和院前急诊科做好了绿色通道的所有准备。”

四十五分后,也就是当天下午的六点零二分,这名高危孕产妇抵达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停机坪。直升机从昆明出发到东川,再把孕产妇接到昆明,整个过程没有超过100分钟。

早早等在现场的急救人员急忙将这名孕产妇抬下直升机,通过事先安排好的绿色通道和急救电梯,马不停蹄地将她送到产科。

乘坐直升机进行孕产妇全程转移的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医生田冀雯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随机产科医生田冀雯:“孕妇转运过来是因为先兆早产,合并心肌缺血,心脏病,还有严重的脊柱侧弯的脊柱畸形,转运的过程中,因为心脏心功能的问题,稍微有一点点胸闷,但一切生命体征都还平稳。”

紧接着,医院心内科、麻醉科、骨科、血液科、ICU等科室专家对这名孕产妇进行了紧急会诊。 

产科主任黄燕:“因为孕妇有一个宫缩的发动,还有一个瘢痕的子宫,再有一个脊柱侧弯的情况,还有心脏的右心室肥大,妊娠的话,对每一种疾病都会加重。”

今天下午发稿前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由于胎儿只有33周,还没有足月,在母亲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延长胎儿在母体中的孕龄,如果母亲身体情况恶化,将终止妊娠。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永恒说,用直升机转运孕产妇,这在云南省,甚至西南地区都是首例。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永恒:“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也是云南省器官移植的重要单位,原来我们想到直升机的时候,一开始想到的是转运器官,还有转用供体这方面,同时我们医院还负责了五条高速公路的救治,院领导提出来,在这个基础上,能建设一个昆明市的空中救援中心,完善这个陆空联动的救援体系也迫在眉睫,所以这次是我们一次大胆的尝试。”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