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杭州大姐右大腿比左大腿粗5厘米 肿了整整4年
杭州大姐右大腿比左大腿粗5厘米 肿了整整4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5 点击:

“医生,这条大腿肿了4年了,一直没消过。这是怎么回事啊?”住在瓶窑的64岁赵阿姨很苦闷。

右边大腿肿得厉害

4年前,因为静脉曲张,赵阿姨做了手术。术后静脉曲张的症状有所好转,但右大腿的肿胀却没有消退。右小腿上的静脉也再次出现了曲张。

赵阿姨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余杭三院外科就诊。

检查才发现,赵阿姨右大腿比左大腿粗5厘米,右小腿比左小腿粗4厘米。

原来,她右腰至右大腿根部的位置长了一个巨大的脂肪瘤样肿块,已经压迫了髂静脉和股深静脉。而这个肿块正是导致赵阿姨右腿肿胀及静脉曲张的罪魁祸首。手术中,医生在赵阿姨的体内取出一个15*22*5厘米的脂肪瘤,重达0.7千克,足足有一个柚子那么大。

所幸,最终病理检查结果为良性的血管性脂肪瘤。 

外科林主任介绍,脂肪瘤是由成熟脂肪细胞组成的一种常见良性软组织肿瘤,是由于血行不畅而导致“致瘤酸胺”在体内积聚而形成,好发于肩、背、臀部及大腿内侧,头部发病也常见。过度饮酒、高胆固醇饮食、工作压力、不良生活习惯等都有可能诱发脂肪瘤。

医生提醒

林主任提醒,脂肪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时间久了会越长越大、越来越多,逐渐蔓延至全身,不仅治疗难度增大,患者也会因此承受更大的身体和心理上的折磨。有的瘤体长在身体关键部位,特别是按压有疼痛感的脂肪瘤,会随着瘤体的长大而压迫关键部位的神经和血管,最终威胁人的生命。

预防脂肪瘤一定要从身边的生活做起。禁酒及含酒精类饮料。酒精在体内主要通过肝脏分解、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损伤肝功能,引起肝胆功能失调,使胆汁的分泌、排出过程紊乱,从而刺激脂肪瘤形成,甚至使原来的瘤体增长、变大,增加脂肪瘤的癌变系数。

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好。规律饮食、吃好早餐对脂肪瘤患者极其重要。如果不吃早餐,可刺激脂肪瘤或使原来的瘤体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另外,胆固醇摄入过多,可加重脏器的新陈代谢、清理负担,并引起多余的胆固醇在皮下或内脏、积聚和沉淀,从而形成脂肪瘤,因此,脂肪瘤患者应降低胆固醇摄入量,尤其是晚上,应避免进食高胆固醇类食品,如肥肉、鸡、鸭的皮和加工的肉制品等。此外,鱼子、鱿鱼、动物的内脏也应严格限食。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