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浙江宁波一年轻妈妈用了这种网红牙刷 差点毁掉一排牙齿!
浙江宁波一年轻妈妈用了这种网红牙刷 差点毁掉一排牙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7 点击:

  “一个小木片,上面绑块纱布,用它刷牙,能刷干净吗?”近日,家住鄞州区的陈女士联系到宁波晚报。她说,预产期在即,家人为她准备了许多月子用品,其中一盒月子牙刷看起来颇为“简陋”,让她心中犯疑。

  什么是月子牙刷?月子里,有没有必要用这种特殊的牙刷,又该怎么护理口腔?围绕上述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纱布、海绵和硅胶牙刷

  陈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家人购买的月子牙刷。这是国内一家大厂生产的获得国家专利认证的一款月子牙刷。一个类似棒冰棍的约10公分长的小木片上,一端固定着一小截纱布。

  广告称,这是一款“有内涵”的月子牙刷。“内涵”体现在纱布里添加了薄荷、维生素C、留兰和木糖醇。其中,薄荷可以清新口气,维生素C可以强健牙龈,留兰有温和舒缓的作用,木糖醇则是防蛀卫士。

  在产品说明书上,记者看到,这款月子牙刷适用于所有人群,但“特别推荐孕期及产后女性使用”,使用方法也有些特别——“刷头内含有洁齿护龈成分,干刷即可,轻刷1至2分钟后用温水嗽口”。

在网上一搜,这种牙刷的销量并不低

  “牙刷牙膏二合一”的月子牙刷是不是好使?陈女士试着刷过两次,很不满意:“刷不干净,特别是边边角角的地方。刷完不到一小时就有口气了,远不如普通牙刷和牙膏。”

  市面上的月子牙刷不止这一种。记者在淘宝上搜索月子牙刷后发现,除了纱布,还有海绵、硅胶制作的月子牙刷,以及刷头很小很软的类似儿童牙刷的月子牙刷。这些月子牙刷都卖得很好。评价则呈现两极分化,有的消费者称赞,软软的一点也不刺激,有的消费者则像陈女士一样吐嘈,刷不干净。

月子牙刷或帮倒忙

  老底子有句话,叫做生个娃,坏口牙。正是出于这种顾虑,家人才为陈女士买来专用的月子牙刷。而现在,陈女士担心,这样的牙刷一个月用下来,才会损害牙齿呢。

  “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口腔清洁护理不到位,日积月累,对牙齿伤害很大。”宁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闵莉芳表示,纱布、海棉甚至硅胶等材质,不适合作为牙刷刷头,即使加入了薄荷、维生素C、留兰和木糖醇等成分,也不能代替牙膏有效清洁牙齿,这样的月子牙刷顶多能去除牙齿表面的一些食物残渣,对于牙缝、牙龈周围的清洁完全无力,牙菌斑会在这些地方聚集,引起蛀牙及多种口腔炎症,进而导致疼痛出血。

  “月子里牙龈出血,当事人可能就更害怕了,以为自己刷牙时下手重了,更加不好好刷牙,最后形成恶性循环,硬生生搞坏一口牙,这才是传说中的‘生个娃,坏口牙’的正解。而不是商家所宣称的,没有用月子牙刷,伤到了牙齿牙龈,落下了病根。”闵医生说,门诊中,这样的患者偶尔也能遇到一两个,月子里不刷牙或不好好刷牙,结果,不仅口气熏人,而且牙龈红肿发炎出血萎缩牙齿蛀掉松动,口腔问题一个个冒出来了。

月子里,更该好好刷牙

  闵医生提醒广大女性,月子里,更该好好刷牙,“这个时候,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牙齿牙龈比平时更加敏感,更容易出现口腔问题,所以,刷牙要保证一天早晚两次,每次3分钟以上,刷完还要‘检查’,用舌头感受一下,角角落落是不是真的刷干净了。”

  月子里刷牙,不推荐月子牙刷,一般牙刷即可,关键在于刷牙的手法到位,时间充足,力道可以稍微轻一些。

  宁波一位资深月嫂靳国芳表示,月子期间,产妇往往吃得多,吃得好,因此更要注意口腔卫生,“一般我会提醒产妇,除了早晚两次刷牙,白天吃过东西,最好再漱个口,可以用清水也可以用漱口水。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