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一姑娘被小虫咬了一口 顺手一拍糟糕了 第二天直接住院!
一姑娘被小虫咬了一口 顺手一拍糟糕了 第二天直接住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0 点击:

夏天来了,姑娘们开心了,终于可以穿上美丽的裙子,展现曼妙的身姿;夏天来了,孩子们开心了,因为冰箱里永远有他们喜爱的冰激凌,游泳池变成了他们的游乐园;夏天来了,映日的荷花、漫天的繁星和那忽闪忽闪的萤火虫,无比的浪漫……

“嗡嗡嗡”、“知了知了”、“叽叽叽”……各种虫儿们也来了。千万不要被它们艳丽的外表、萌萌的身躯所迷惑,它们可腹黑啦!

△网络图片

随手一拍,出大事儿了

杭州有一位小姑娘,周末在少年宫上课,下课时在西湖边逛了一会儿,突然感到左上臂有刺痛感,仔细一看发现有一只小虫叮在手上,赶紧用手拍死,回到家后,进行了简单的消毒,以为万事大吉。

没想到,第二天早晨起床发现,被叮咬的部位红、肿、痛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明显,还有低热,赶紧到门诊就诊,但门诊治疗几天效果并不明显,只能住院治疗,经过10多天的输液治疗才逐渐好转。

可怜,原本白玉无瑕的手臂上留下一个不小的瘢痕。

医生说姑娘也说不清到底被什么虫子给咬了,只记得虫子腹部是黑色的。“她低热,是因为被感染了,在住院的10多天里,医院给她进行了伤口处理,消炎等,伤口里脓很多。”

▼ 图还是有一捏捏吓人滴

关于被虫咬,医生这样说

夏天户外活动无法避免,而恼人的虫儿也无处不在,如何避免被虫咬?而发现被虫叮咬了又该如何处理呢?记者联系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吴黎明医生,吴主任说:

1.参加户外活动,特别是野外植物繁茂的地方,建议穿长衣、长裤,裤管及袖口最好扎紧,尽可能减少暴露在外的皮肤。

2.使用一些驱虫的物品,比如风油精、青草膏等等。

3.发现有虫叮咬,不要在皮肤上用手拍打或捏死小虫,最好用嘴吹或用其他物品将虫子拨落到地上后踩死。

4.查看被虫子叮咬的皮肤有无残留异物,清理后用大量清水冲洗,用肥皂水清洗。

5.局部可以用炉甘石外用,口服抗过敏药物如开瑞坦、仙特明等。当然条件允许,可以尽早到医院就诊。

记住,说不清楚的虫,别勿拍! 

看小姑娘这手,着实让人心疼,估计谁都没想到只是拍死个虫子居然会严重到这个地步…大家接下去外出游玩时,千万要当心呐!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