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27岁女子不吃泻药就不排便!年轻人这些习惯真的要改改了!
27岁女子不吃泻药就不排便!年轻人这些习惯真的要改改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9 点击:

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

精神心理及社会因素的影响,

慢性便秘发病率逐年上升。

平均6个人里有一个人便秘

年轻患者越来越多……

上厕所看手机、生活不规律、乱吃泻药

这些竟然都是便秘的原因!

到底该怎么预防,看医生怎么说…

宁波女白领长期乱用泻药

几年后不吃泻药就排不出便

27岁的女白领小雪(化名)是一名文字工作者,几年来一直被便秘困扰。“一个星期才排便一次,每次都要在厕所里蹲上个半个小时,累得浑身都是汗,也只能排出羊粪一样的一颗一颗的疙瘩。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怪物,只摄入不排出,肚子胀得难受……”

小雪说,4年前她就开始出现便秘的症状,于是有时候肚子实在胀得不行了,就吃点泻药排便。发现吃泻药促排便效果不错,于是小雪一有便秘就吃泻药,市场上的泻药她几乎试了个遍。

小雪发现,用泻药排便当时效果是不错,但过阵子,便秘照旧。就这样吃不下,排不出,长期反复服用泻药4年多,她的症状越来越重。到就诊的时候,小雪如果不吃泻药,可以一个多星期都没有一次大便。

在鄞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通过肠镜检查和胃肠动力检测,医生发现小雪是一个典型的出口梗阻性便秘患者。医生让她跟着电脑学排便,经过每周二次的生物反馈治疗,小雪终于能正常自主排便了

鄞州人民医院消化科许丰主任介绍,近年来随着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精神心理及社会因素的影响,慢性便秘发病率逐年上升

慢性便秘占消化科门诊就诊的前五位,据2011年询证医学研究,便秘在全球的发病率为0.7%-79.0%,平均16%,在60岁到101岁的成年人中发病率达33.5%。便秘呈年轻化趋势,鄞州人民医院胃肠动力专科门诊一个月要接诊上百例便秘患者,两成左右是年轻人

挑厕所环境经常憋便便

40岁女士便秘严重到不敢出远门

经常憋便便,也会导致便秘。有一位40多岁的女士,患慢性便秘几年时间,严重影响生活。因为出差会导致便秘加重,她甚至几年都不敢出差。

原来之前这位女士一直排便正常,直到几年前她装修了自己的新房子,因为新房子里没有厕所,她对如厕环境又很挑剔,每次有大便就憋着回家解。憋得久了,等到回家想排便发现又排不出来了。就这样房子装好了,她的便秘毛病也落下了。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厕所看书看手机,这样也会导致便秘。一位33岁的男士,上厕所必带手机,不蹲个十几二十分钟出不来。时间一久,问题来了。每次蹲厕所半天也排不出,即使勉强了排出了,刚起身好像又想要拉,十分痛苦。最后同样通过跟着电脑学排便,恢复了正常。

鄞州人民医院消化科医生徐月梅介绍,有调查显示,在所有的不良排便习惯中,不良排便姿势、上厕所看手机、排便不定时、忍便最常见

自从电子设备流行,便秘患者年轻化越来越明显,人们在马桶上看手机、刷朋友圈,坐的时间越来越长,大便越来越困难。实际上排便需要集中注意力,阅读或看手机容易分心,降低对肛门肌肉的控制,久而久之可能诱发便秘。

便秘不仅影响心情

也会直接威胁到身体健康

导致便秘的原因很多

你是哪一种?记得对症下药!

1、饮食不节制:

过度食用肉类,摄入含有粗纤维的素菜减少,每餐必吃细粮,长期不吃粗粮制品,会使肠道蠕动减弱,导致便秘。特别是上班族和学生,经常在外面吃饭,且不规律,导致膳食结构混乱,导致消化系统压力过大。

2、喝水的问题:

所有有便秘毛病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不爱喝水。不常喝水的人会让肠道干燥,肠道变硬,蠕动变慢,就会导致大便长期囤积。

3、熬夜、不运动:

生活没有规律,长期熬夜,会影响排便生物钟,导致身体消化系统紊乱,从而导致便秘。现在很多人工作都要长期坐着,导致运动量减少,身体缺乏活动,肠道的肌肉群就会变得很松弛。蠕动功能也会随着减弱,食物变得难以消化,导致便秘。

4、心理压力问题:

现代人工作强度大,许多人有了便意不会及时排便,导致想便也便不出来了,陷入抑郁、焦虑等负面情绪,进入死循环模式,长期有这种负面情绪会导致大肠肌肉紧张,削弱胃肠功能。

5、服用药物:

长期服用钙片、高血压药、抗抑郁药等治疗药剂都可能引起便秘,经常服用强泻剂及灌肠等,均可造成直肠反射敏感性下降,长期服用抗生素或激素类药物会破坏肠道中有益菌群,导致便秘。

6、减肥导致便秘:

首先减肥期间很多人会相应的节食,吃的少大肠内压力忽然变小,导致肠胃蠕动变慢,从而导致大便聚集,形成了便秘。第二,减肥期间减少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也减少了植物类食物摄入,导致纤维素摄入减少,不利于肠道排毒,还会导致便秘。第三,减肥期间很多人会选择运动减肥,由于没有合理规划,大量运动会短时间内让身体内水分减少,这时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会导致便秘。

怎样预防便秘?

医生的建议一定要看!

很多患者在患病后不经过正规治疗,而是长期服用减肥药或刺激性泻药,反而发生反作用,导致功能紊乱,便秘更为严重。此外,减肥药主要通过作用于神经中枢,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目的,长期服用减肥药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还会给肾脏带来隐患,引发尿毒症

鄞州人民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陆德文建议,要建立起定时排便的习惯,上厕所集中精力,不看手机不看书。

喝水也能预防便秘,晨起喝一杯温水,再适当运动,可湿润肠胃、软化大便。

人体正常情况下应当是1-2天排一次便。当发现存在排便困难的情况时,切勿自行服药解决应尽快去医院就诊。

另外,这个动作对便秘有奇效!

常揉肚子,不仅能增加胃肠蠕动、强健脾胃,还能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日常按摩时,可以左手按在腹部,手心对着肚脐,右手叠放在左手上,先顺时针方向揉腹,再逆时针方向。也可以用一只手,轻触腹部,以肚脐为原点由小到大地往外画圈。

便秘的人应该吃什么?

不应该吃什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营养科专家卢大平,

还建议久坐的白领们要多吃以下食物,

可以预防便秘!

1.酸奶:调节体内菌群平衡。

2.香蕉:富含钾离子,促进胃肠道蠕动。

3.韭菜:有“洗肠草”之称。

4.菠菜:有润燥、滑肠的作用。

5.红薯:宽肠胃,通便秘。

6.白萝卜:促进消化和胃肠蠕动。

7.莴苣:有开通、消积的作用。

8.空心菜:治便血、痔疮。

此外,美国《医学日报》

还推荐了这几种防便秘食物:

1.蒸煮的豆类食品:富含膳食纤维。

2.咖啡:苦味物质刺激肠道。

3.黑巧克力:丰富的镁放松消化道。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研究员庄乾竹提醒,

平时容易出现便秘、口腔溃疡、口干舌燥、

咽喉疼痛、舌质红、舌苔黄等“上火”症状的人,

应该少吃这些水果

椰子、荔枝、榴莲、桂圆、

杨梅、木瓜、红毛丹、樱桃等。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