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河北秦皇岛一女子心跳停止 120分钟后竟神奇救活!
河北秦皇岛一女子心跳停止 120分钟后竟神奇救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0 点击:

导语

临床上,病人心跳停止,经过40 分钟抢救后,仍然没有恢复生命迹象的,通常就会被宣布死亡。然而,在秦皇岛市军工医院,一位突发心梗的中年女性却在心跳停止 120 分钟后被救醒,演绎了一曲生命的奇迹。

6 月 12 日,正在军工医院护理站分诊的急诊科护士长王洁莉发现一名中年女性倒在了厕所门口。具有多年急救经验的她立即俯身探查患者颈动脉,发现女子搏动消失,王洁莉立即对其实施心肺复苏,同时大声呼救。急诊科的两名护士闻声赶来,将女子迅速转运至急诊抢救室继续抢救。经过持续 40 分钟的抢救,女子仍无生命恢复的征象。医护人员没有放弃,抢救继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心跳停止 120 分钟后,这名女子的心电监护竟然神奇地出现了窦性心律。医护人员的眼眶湿润了,正是大家的坚持,才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

这名女子姓吕,今年 52 岁,当时因腹泻来医院,并不知道自己有心脏疾病。据医生介绍,急性心梗合并心源性休克时,患者会出现突然昏倒,意识丧失,呼吸停止,脉搏消失,其心电图表现为心脏骤停及心室颤动。发生心肌梗塞迹象后,如果及时开始心肺复苏则可大大提高存活率,超过 6 分钟未获得有效治疗,大脑就会出现不可逆的损害。超过 10 分钟,患者存活的几率就会不到千分之一。被抢救了 120 分钟的吕女士目前状况良好,正在逐步恢复,不会影响出院后的生活质量,这在医学上是极少见的。医生提醒老年腹泻患者要及时就医,重视排除冠心病急性发作,这也是急性心肌梗死的诱因之一。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