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浙江美女整天黄瓜不离口 结果去医院一查 肠子悔青了!
浙江美女整天黄瓜不离口 结果去医院一查 肠子悔青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03 点击:

近日,张女士来到医院复查,身体恢复得不错。她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张女士爱美,为追求好身材,入夏以来改用瘦身餐,每天只吃黄瓜,到最后被查出贫血,血色素只有正常人的一半,达到紧急输血的程度了。

为这事,她悔得肠子都青了。出院后,她连声说,再也不敢这么干了。

东阳姑娘为减肥每天只吃黄瓜

一个星期前,一位看上去20来岁的美女来到东阳市人民医院妇科就诊。

“医生,我要住院,有床位嘛?”原来,半个月前,她在体检时被查出子宫肌瘤。最近这半个月,她总是头晕胸闷,手脚冰凉,没有力气。她估摸着是肌瘤在作怪,所以再次来院要求治疗。

妇科主任卢希平是她的主诊医师,问了情况。

原来女子40岁,姓张,在东阳某公司上班。根据体检盆腔彩超,张女士确有子宫肌瘤,手术指征很明确,需要尽快手术。

然而,在完善术前检查时医生发现,张女士患有严重贫血,血色素只有6.2g,而正常女性这个值一般在12-16g之间。这意味着要马上停止手术。

卢主任说,患者贫血,这时候手术,风险很大。贫血患者血红蛋白低,凝血功能差,术中很容易发生大出血,而且还存在感染风险。当务之急,就是要给张女士输血。

不过,造成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张女士究竟属于哪一种?在接下来与张女士的交谈中,细心的医生很快发现症结所在。

原来,张女士爱美,对自己的身材尤其苛刻,一入夏,穿上薄衫短裤的,见不得有一丝赘肉。于是,听人“良方”,改用瘦身餐,每天只黄瓜果腹,瓜不离手。

医生判定,张女士是缺铁性贫血,严重的营养不良。这从后来的检查中也得到了证实。

接下来的几天,医生主要是帮她调节血液情况,输入悬浮红细胞。在血红素得到改善后,择机手术。

幸亏张女士平素身子底子不错,前几天,她成功做了手术。

吃黄瓜过度减肥,造成贫血,还差点误了手术,张女士也是悔青了肠子。 

医生告诉你

“黄瓜不能满足人体必需的营养需求,长期以水果当正餐,容易导致贫血甚至其他疾病。”医生说,特别是在夏季,人体新陈代谢本来就比较旺盛,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热量,均衡营养,很容易减出祸端。

营养专家提醒:

水果中确实含有碳水化合物,还有一些维生素,但仅靠这些是不够的。人体的正常运转还需要蛋白质等其他物质,平时多吃水果对保持无机盐确有益处,但水果中缺乏铁、钙等成份。长期以水果作正餐势必会造成体内这些物质的缺乏,引起贫血,时间久了可能还会引起其他的疾病。

营养学家告诫爱美的女士,想靠吃水果餐达到减肥的目的是不科学的,主要应该通过限制饮食中的脂肪类、肉类的摄入来达到,与此同时应多吃些谷类、牛奶、鱼类等优质蛋白质,多吃点菠菜等绿色蔬菜,这样就有利于造血。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