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58岁女子起床剁饺子馅 身体发出强烈警报!
58岁女子起床剁饺子馅 身体发出强烈警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31 点击:

烟盒上标注着:吸烟有害健康。但是,这句话挡不住烟民对“嘴里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的追逐。拜泉县的王海霞抽了半辈子烟,六月底,她的心脏突然发出了警报。

起早剁饺馅 心脏发警报

58岁的王海霞烟龄超过了30年,两天一包,雷打不动。6月23日一大早,王海霞就爬起来剁饺子馅准备包饺子,可是忙到一半,她突然停了下来。原来,王海霞的心脏开始疼了起来,脸上直冒汗,她赶紧招呼起自己的丈夫。王海霞的丈夫随即开车把她拉到了哈尔滨,当时,距离王海霞发病已经六个小时了。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的医生预判王海霞是急性心梗发作,诊断结果印证了医生的预判。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打通血管刻不容缓,医院开辟绿色通道,抓紧给王海霞实施了心脏导管手术。

心梗患者从进入急诊科到首次球囊扩张的时间,叫做“门球时间”,换句话说,治疗王海霞的“门球时间”,是40分钟;而国际标准是90分钟。

黑龙江远东心脑血管医院 介入中心 主任 郑诗璁:门球时间就是代表一个绿色通道的效率,如果你门球时间能够掌握得很好,代表整个团队的运作效率是非常高的。如果说病人病情比较危急,需要更多的处置,不要一味地抢时间地缩短,而忽略一个手术的成功。

医生提醒:

吸烟人群请关注心脏健康

王海霞的手术很成功,医生强调,除了“门球时间”掌握得恰当,更关键的是,她在发病后12小时内赶到了医院。对于心绞痛患者,含服硝酸甘油可以缓解症状,但是对于心梗患者,硝酸甘油可能不会奏效。医生分析,王海霞心梗发作极有可能跟她的吸烟史有关系,建议吸烟人群密切关注心脏健康,定期做检查,防患于未然。

我省地处高寒地区,再加上高盐、高脂、高糖的饮食习惯,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稳居全国第一,所以,定期体检,比出现症状才去医院来得更稳当!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