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广东梅州五华一女子“感冒咳嗽半个月 耳朵险失聪!”
广东梅州五华一女子“感冒咳嗽半个月 耳朵险失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4 点击:

今天是3月3日,全国爱耳日,

小Y想跟大伙来聊聊耳朵的话题。

这耳朵有疾病,听力存障碍,

人们正常沟通交流都不利索,

更别谈正常的工作、生活了。

今年全国爱耳日的主题是

“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

有效预防听力残疾,咱们都该怎么做呢?

👇👇👇

在梅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喉二科,记者见到了来自五华县华城,刚做完手术不久的张阿姨。只见她右耳还包裹着纱布,整个人有些虚弱,躺在病床上休息。

张阿姨告诉记者,她的耳朵一直都很“灵光”,可近两年来,右耳却时常耳鸣,最近甚至还出现了耳内疼痛、发烧、头晕等症状,来医院一查,竟是患了黏连性中耳炎。说起原因,张阿姨说,两年前自己感冒过后就一直咳嗽,去打针,半个月才好,可等咳嗽好了,耳朵却开始不舒服了!

咳嗽也会引起耳朵疾病?

医生告诉记者,日常生活中,除了嘈杂、高分贝的噪音,脏物入耳,药物损伤等,感冒咳嗽、鼻窦感染等疾病,也容易引发耳朵炎症、听力下降。

梅州市人民医院 耳鼻喉二科主任医师李嘉说:感冒、咳嗽了,要及时治疗, 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中耳炎或者其他并发症。此外,患有鼻窦感染、鼻窦炎时,有个小习惯需要引起大伙注意,擤鼻涕时,不要两个鼻子一起捏住,要捏一边鼻子擤一边。

另外,医生提醒:还有一类人群尤其需要家长关注,那就是婴幼儿!若出生后经听力筛查发现异常,应及早治疗。如果不严重,可以通过辅助器材,比如助听器,使患者恢复听力;如果很严重,重度到极重度感应神经性聋的,建议患者进行人工耳蜗植入。

记者了解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患儿5岁前应尽早进行人工耳蜗植入。目前,电子耳蜗植入也已纳入了梅州市人民医院“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每位进行电子耳蜗植入者还可获得约5000元资金的资助。

爱护耳朵,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一旦发现问题,还要及时寻找专业医生的帮助。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