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女性“两癌”呈现年轻化 专家“体检自查做好防范”
女性“两癌”呈现年轻化 专家“体检自查做好防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2 点击:

  癌症已成为我国疾病死因之首,今年的两会上,有部分代表提出将癌症早期筛查纳入医保、建立肿瘤专业的学科队伍等提案。而在众多的癌症种类中,有关女性的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更是引起了专家们的重视,因为这两种癌症正趋于年轻化。

  记者从江苏省肿瘤医院了解到,最为常见、发病率最高的妇科肿瘤,就是宫颈癌。以前平均发病年龄在53岁左右,而这几年呈现年轻化趋势,甚至出现了21周岁得癌的病例。

  记者为此采访了江苏省肿瘤医院教授王金华,他说:“最近我半年内治疗的35岁以下的宫颈癌患者,至少有五六个。现在年轻宫颈癌患者会占到整个宫颈癌患者的10%到20%。以前小于10%。”

  专家表示,宫颈癌的发生有很多诱因,只要做好自我防范,是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癌变的。

  江苏省肿瘤医院教授王金华表示,预防宫颈癌需注意不要过早地进行性生活,年龄不要小于19岁或者21周岁,第二个要避免性生活紊乱,比如说多个性伙伴,第三个要远离抽烟。

  另一大妇科恶性肿瘤乳腺癌,如今得病的年龄段也开始出现年轻化。

  据江苏省肿瘤医院乳腺中心主任俞乔介绍,我们国家乳腺癌高发的中危年龄还在50岁左右,45岁到50岁之间是发病比较集中的年龄段,我看过最年轻的乳腺癌患者只有18岁。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环境污染等都是乳腺癌的诱因。医生提醒,女性只有调整好生活状态和情绪,适量运动、均衡饮食,才可能避免基因突变引发的乳腺癌变。此外,不是35岁之后才需要去关注乳腺的,婚前体检和孕期检查,都要去查乳腺。医生建议,女性也要自检,重视身体出现的一些异常状况。

  江苏省肿瘤医院教授王金华说:“如果出现白带量增多,有血丝或者异味,或者是接触性的出血,性生活的时候有出血,更要引起重视。”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