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山东淄博40岁高龄产妇产后大出血!30多名医护人员生死急救!
山东淄博40岁高龄产妇产后大出血!30多名医护人员生死急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24 点击:

3月20日下午四点,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的一名产妇产后突然出血不止,生命危在旦夕。

据了解,这名产妇今年40多岁,当天下午在医院顺利生下一名婴儿,经过观察各项指标一切正常后,被送回病房,然而到了下午四点左右,这名产妇突然出血不止。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妇产科主任 于振国

当时分娩还是比较顺利的 胎盘娩出以后 就发现有持续性的阴道流血 所以当时就一开始找这个原因 到底是子宫收缩不好还是因为胎盘的残留啊 还是有宫颈的裂伤啊 后来原因就慢慢排除了 再后来就发现血不凝 所以当时就考虑发生DIC了

于主任说,DIC又为弥散性血管性凝血,是产科最严重的疾病,表现在血液不凝,可能造成各个器官的出血、衰竭,产妇死亡率高达80%以上。时间就是生命,紧急情况下,于主任一边安排医生与家属进行沟通,一边联系医院麻醉科、血液科等多个部门3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紧急会诊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妇产科主任 于振国病人血压开始往下降了 看着脸色也苍白 所以我们就考虑到马上要给她做手术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副院长 李其海

病人持续出血不止 我们没有转换抢救地点 立即决定在产房进行手术

由于产妇子宫一直不收缩,在经过其家属同意后,医院决定实施急症子宫全切术。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妇产科主任 于振国切除子宫就把原发病造给去掉了 但是切除子宫以后 这个血还是不凝 还是下面有渗血 所以这时候就大量的血浆 包括红细胞 血浆 冷沉淀 这些给病人补充凝血凝子

经过五个小时的抢救,患者出血终于得到控制,目前患者生命体征稳定,已经转到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治疗。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高龄产妇、多产妇数量增加,一旦孕检或者孕产不注意,就很容易发生类似的危险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妇产科主任 于振国所以作为我们临床来说 越是高龄多产的孕妇 越容易发生一些产科的并发症 比较多一点 包括产后出血 它的发生率要比初产妇要高 所以说作为高龄产妇 多产妇 一定要按照常规进行产前检查 一旦发现有发生并发症的风险 及时给予干预 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感谢这些与死神争分夺秒的医护人员,这样紧急情况下,帮助患者转危为安,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