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如今患癌症能活多久?女性生存率高于男性
如今患癌症能活多久?女性生存率高于男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4-26 点击:

大部分癌症类型的女性患者生存率均优于男性患者。

最新中国癌症患者生存统计数据显示,从2003-2005年到2012-2015年,我国所有癌症合并分析的年龄标准化5年相对生存率明显提高,从30.9%提高到40.5%。其中5年生存率稳定增长且增幅最大的是子宫体癌(每个时间段平均变化率5.5%)、甲状腺癌(5.4%)、宫颈癌(4.5%)

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学者近日于《柳叶刀·全球卫生》(Lancet Glob Health)杂志披露了这一最新研究结果,数据来源于我国17个癌症登记处覆盖人群的癌症生存率。

在2003-2015年间我国癌症5年生存率总体呈显著增长,且患者越年轻,其生存率越高。此外,城市和农村地区的癌症生存率差异逐渐缩小,但性别差异仍然存在且差距有加大的趋势。大部分癌症类型的女性患者生存率均优于男性患者。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