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女子血压居高不下 竟是“颈椎”出了毛病!你被误诊了吗?
女子血压居高不下 竟是“颈椎”出了毛病!你被误诊了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1-14 点击:

     福建三明的王阿姨,由于经常头痛去医院检查,测出得了高血压。从此以后,王阿姨断断续续吃了多年的降压药,但血压一直没能得到有效的控制。除此之外,头痛、颈椎痛也挥之不去,伴随王阿姨多年。于是,王阿姨来到福州一家医院检查,竟发现自己的高血压是由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高血压呢?

女子血压居高不下 问题出在颈椎上 

      王阿姨因为高血压多次到当地的医院治疗,但是医生开的药也是治标不治本。尽管在一小段时间内有效果,但很快王阿姨又旧病复发。

    医生检查后发现,王阿姨所有的症状都是由颈椎的第一根骨头寰(huang)椎和第二根骨头枢椎发生旋转式的错位而引起的。

      原来,由颈椎病引起的血压升高称之为颈源性高血压。由于颈椎的病变直接或间接刺激或压迫颈部的椎动脉、交感神经,进而继发性血压上升,出现头晕、心慌、头昏沉等症状。

留意颈源性高血压症状

       医生告诉我们,高血压的原因很多,颈椎病导致的高血压所占比例虽然很小,但容易因误诊而耽误病情。那么颈椎病引起的高血压有哪些特点呢?医生介绍,除了血压升高以外,病人还有其它的颈椎病症状,常见的有头痛、头晕、失眠、记忆力减退,颈肩背部强硬、疼痛,上肢无力,手指麻木或全身乏力、倦怠、心律失常、胸痛、耳鸣、视物不清、眼球发胀及性情急躁等。  

        医生提醒,对于药物治疗血压控制不理想、又没有高血压家族史的患者,症状发作有类似颈椎病特点者,不妨先拍摄颈椎X线片或颈椎CT片,排除颈源性高血压。

改正不良习惯 谨防颈椎疾病

      医生说,这种颈源性高血压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对此,医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建议:

1、注意颈肩部保暖。可适当穿有领衣服,注意颈肩部局部不能直吹风扇或空调。

2、注意坐姿的端正。不歪脖子,不过度低头。

3、注意枕头高度的合适。高枕不会无忧,相反,枕头过高则会加速颈椎的生理曲度改变,枕头过低则无法承托颈部压力,不利于颈椎的恢复。

4、注意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强而有力的肌肉是颈椎不犯病的基础保证。每天花至少15分钟时间进行颈部后伸、肩部外旋、胸部后扩的动作,大有益处。

5、注意未病预防,小病及治。如有不适,应重视起来,尽早处理,以免埋下发大病的伏笔。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