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浙江宁波一女子乳房溢出不明液体 检查结果让她崩溃
浙江宁波一女子乳房溢出不明液体 检查结果让她崩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06 点击:

近日,“三岁小女孩竟然得了乳腺癌”这一报道引起众多网友对乳腺疾病的关注。据报道,女孩妈妈因发现女孩的背心上沾有红色的分泌物才引起警觉,在发现女孩左胸似乎长了东西之后,赶忙带着女孩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她大吃一惊。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在我国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5到55岁,并且呈年轻化趋势。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但还是有迹可循,除了定期的体检之外,女性要注意乳腺自检。

网络图片

近日,50岁的吴阿姨在洗澡时,无意中挤压发现一侧乳房流出浓稠的血性液体,这种情况让她着实一惊。吴阿姨立即来到市计生指导站的乳腺门诊就诊。通过体格检查,医生发现吴阿姨除乳腺肿块之外存在非妊娠和哺乳期乳头溢液的情况,建议她做进一步的检查。最终通过乳腺钼靶检查和活检,吴阿姨被诊断出患上了乳腺癌。

网络图片

市计生指导站医生指出,虽然说发生非生理性妊娠、哺乳以外的乳头溢液现象不一定意味着患上了乳腺癌,但是这属于不正常的现象,患者应及时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治疗。乳腺癌和其他癌症一样,早期诊断可以提高生存率,女性要懂得守护自己的健康。乳房的自我检查要求每月检查一次,绝经前妇女应选择月经结束后1周左右检查,绝经后妇女则建议选择容易记住的日子,例如每月的第一天。女性在自检的过程中要特别关注乳腺肿块、乳房内陷、乳头分泌物、乳房皮肤颜色改变、乳头内凹等情况,一旦发现有异,应当及时就医。检查乳头有无溢液时,可用拇指和食指轻挤乳头进行观察。如有乳头溢液,应观察是澄清的还是浑浊的,是微黄、乳白还是有血。

网络图片

据了解,从2017年起,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35-64周岁(含)本省户籍妇女可以享受五年一次的免费“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对乳腺彩超检查BI-RADS分级0级以及3级者,进行乳腺X线检查,4级、5级要求活检。市计生指导站医生提醒,乳房自检有其局限性,适龄女性即使没有出现乳腺癌的相关症状也要定期进行乳腺检查。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