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浙江嘉兴一孕妇羊水全部漏光 胎儿差点窒息出事
浙江嘉兴一孕妇羊水全部漏光 胎儿差点窒息出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12-24 点击:

刚做妈妈的小朱,回想起自己一个星期前生孩子的经历,还有些后怕。17号那天,小朱去医院做产检,医生发现她的子宫里已经一点羊水都没有了,小朱当时就懵了,不到5分钟时间,小朱就被送进了手术室,好在手术及时,母女平安。

小朱:感谢,真的是万分感谢,除了感谢,我再也表达不出来了。

小朱在今年年初怀了宝宝,12月15号,预产期到了,但是肚子里的宝宝,还没有动静。17号她照常去医院产检。

小朱:那天是我怀孕40周加两天,应该说是最后一次产检,我本来想产检之后,就住在这里待产的。

但是在产检的过程中,医生告诉小朱,羊水没有了,必须马上进产房。

羊水为零的情况非常罕见,在医生的印象里,医院很多年都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了,羊水为零,对肚子里的宝宝来说,是致命的。

嘉兴市妇保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朱晖:胎儿就像鱼儿在水里一样,鱼儿离开水就不能呼吸不能生存,宝宝在肚子里也是这样,一旦羊水为零的话,就意味着,胎儿在子宫内随时出现胎儿窘迫的风险,也就是说随时会出现胎死宫内。

五分钟内,小朱直接从门诊推进手术室,肚子一打开,子宫里真的是只有孩子,没有羊水。

嘉兴市妇保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朱晖:确实一滴水也没有,在手术过程中我们也发现,羊水完全是干涸的,仅仅在宝宝的嘴巴里有大概一毫升左右的羊水, 而且也是浑浊的。的确是争分夺秒,手术及时,宝宝顺利降生,事后小朱想想后怕,她很奇怪,为什么胎动是正常的,羊水怎么会流光了呢?

小朱:羊水破的话,会漏的嘛,我没有感觉羊水漏,但是我频繁的上厕所,大概两三个小时上一次厕所。

医生解释,大家常说的破羊水,实际上是胎膜破了一个大洞,羊水就会大量流出来,这个时候,很多准妈妈就会知道自己要生了,像小朱这样的情况,可能就是胎膜破了,但是破洞很小。

嘉兴市妇保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朱晖:比较小的洞,或者是高位的破水,会一点一点流出来,可能只是在上厕所,张力比较大的时候出来一点,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可能大家会认为孕妇在孕后期的时候,裤子上稍微有一点点湿,这是正常的。

看来,预产期前后开始频繁上厕所的原因就在这里,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在最后一次孕检中发现了问题,要是再晚一个钟头,可能就出事了。这件事情也告诉大家,怀孕后期检查的重要性。

嘉兴市妇保院产科副主任医师 朱晖:尤其是超过预产期的,怀孕39周之后的,我们建议三天做一次产检,可以及时发现一些情况。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