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女子正计划结婚被查出癌症 就因为沉迷吃牛肉面?
女子正计划结婚被查出癌症 就因为沉迷吃牛肉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10 点击:

香喷喷的红烧肉,牛肉面是

不少人的最爱!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

顿顿吃、次次吃,

就可能会出问题了......

才32岁,她被查出癌

湖北武汉32岁的张女士,原本计划明年结婚。可就在前几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没有大肠癌家族遗传史的她,却突然发现患上大肠癌。而这一切的不幸,竟源于她的一个多年的习惯。

(配图,图文无关)

张女士说,她特别喜欢吃牛肉面,基本上隔一天就要吃一次,而且还特别喜欢加辣,吃的时候再泡一根油条在汤里。就是因为这个习惯,张女士吃出了大问题。

张女士:“我以前就经常便血,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吃辣的,上火了,所以我也没注意,但是前不久,我就发现大便不太正常了,经常拉稀,不像正常的形状,有的时候又几天不大便,小肚子也经常有些痛。”

于是,心怀忐忑的张女士来到了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张女士罹患大肠癌。

吃牛肉面还会导致大肠癌?

专家介绍,医学界早就发现,过量吃红肉,是罹患大肠癌危险因子外国研究也指出,红肉中又以牛肉,容易诱发大肠癌致癌率超过羊肉、猪肉,像西方吃牛肉较多的国家,大肠癌发生率也比亚洲高。

医生表示,牛肉和羊肉中的左旋苯基丙氨酸和肌胺酸这两种胺基酸,含量比其他肉类高,一旦遇高温,如经过煎、炸、烤这些烹调方式,就会成为致癌物质。每天吃红肉超过100克到150克,相当于半个手掌大小,患癌几率就会增加,比如说很多人喜欢吃牛排,一份牛排就超出建议量的很多倍了。

红肉还能不能吃?

专家建议,大众应该减少摄取红肉,若要食用,最好注意烹调方式!

● 限量吃,不要只吃红肉。禽类、水产类“白肉”替换着吃。

● 尽量剔除肥肉,瘦肉部分

● 与各种新鲜蔬菜搭配着吃。

● 烹饪多采用水煮、蒸、炖,而非烤、炸之类的。

医生提醒,平时就有便血、大便不正常、肛门坠胀、腹痛腹泻、便秘的患者,应及时做肛门镜和结肠镜检查一下,发现有痔疮、肛瘘、肛裂、肛乳头瘤,肠息肉的患者也要及时治疗,特别是肠息肉这种癌变率很高的疾病,一定要及时切除并取活检。

除了红肉
这些食物也要注意!

1.加工肉类

WHO将加工肉类列为I类致癌物,可导致结直肠癌

配图来源:视觉中国

2.高盐饮食

盐摄入量超标可导致胃癌。相关调查资料表明,我国目前每人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均在8-10克左右,而爱吃咸菜的人,每日食盐的摄入量达到了15克以上,远远超过需要量的标准。

除了癌症之外,过量摄入盐对心脑血管和代谢类疾病有不弱于糖的贡献。看来除了控糖,控盐也应该被重视起来。

3.水果摄入不足

没想到吧,进食水果太少会导致口咽癌症、食道癌、肺癌和胃癌。前一段时间糖尿病专家刚刚提醒中国人果蔬在膳食中依然偏少。

根据研究,每天进食水果100g以下的人,比每天进食超过100g的人胃癌发病率至少高两倍。而建议的水果摄入量是每天300g以上。

4.纤维摄入不足

据统计,如果每日摄入纤维量低于6g,其直结肠癌发病率比摄入高于6g者至少高85%。高纤维食物中,芹菜、苹果、胡萝卜、白菜、笋等都是日常易取得的果蔬。

5.非淀粉类蔬菜摄入不足

看来不吃蔬菜和不吃水果一样严重。

非淀粉类蔬菜的意思是说不能用糖尿病高风险因素土豆来充数哦。其摄入不足会导致口咽癌症、食道癌和胃癌。推荐摄入量为每天超过375g。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