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广东清远女子先后被误诊有喜、胃痛 病因竟是肚里“长石头”
广东清远女子先后被误诊有喜、胃痛 病因竟是肚里“长石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09 点击:

49岁的梁女士

1年前无诱因出现反复右上腹疼痛

伴随着呕吐

医生检查说梁女士可能“有喜”

让她回家休息 

“我们平时夫妻生活也会做避孕措施,对比以前怀孕的症状,感觉不像怀孕,”梁女士的丈夫表示,过了几天,见症状仍未改善,带着梁女士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没有怀孕。

“到底是什么问题呢?”

梁女士再次到当地医院诊治

医生告诉她,应该是胃痛

于是开了一些止胃痛的药回去服用 ,就这样,每次痛后吃了点止痛药能缓解,梁女士也相信了医生之前的说法,将该症状当成胃痛发作,后来发作索性自己在药店买止痛药“硬撑过去”。 

就这样拖了一年

梁女士突然腹疼,瘫倒在地

家人紧急将她送往清远市中医院

专家团队为患者进行手术刘秋宜摄影

专家团队为患者进行手术。刘秋宜 摄影

经检查显示,梁女士肝内外胆管多发结石并肝内外胆管扩张。 医生表示,如果再迟点过来,再拖延病情,会引起化脓性胆管炎、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等严重并发症,危及生命

梁女士平时农忙

经常忘吃早餐和喝水

20年前,她进行过胆囊切除手术

原以为胆囊切除后

就不会有胆管结石 

没想到的是,梁女士进一步的检查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左肝内胆管及胆总管里装满了石头!”医生表示,梁女士胆总管结石数量多,且特别巨大,结石的直径达到了3厘米,而正常的胆总管直径为5-8毫米。 “原本筷子粗细的胆总管被撑大了,像鸡蛋大小!”

经过长达3小时的手术,医生顺利为梁女士取出肝内外胆管结石,其中一枚结石大小竟达3.5cm×3.0cm,重约100g,堵塞胆总管,像鸡蛋大小,原几毫米的胆总管足足扩张了5倍。 

“一旦确诊肝胆管结石,应尽早就医。”据医生介绍,这是因为结石可以导致各种并发症,如胆源性胰腺炎、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等,甚至危及生命。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