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女明星自爆产后两年尿失禁!湖北专家呼吁女性重视“生产后遗症”
女明星自爆产后两年尿失禁!湖北专家呼吁女性重视“生产后遗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5月12日正值母亲节,台湾女明星Ella陈嘉桦在社交平台上讲述了她做母亲之后的一个“难言之隐”——尿失禁。面对明星妈妈的“自爆”,不少妈妈表示感同身受,一些准妈妈更是直言受到了“惊吓”。


一半以上新妈妈出现不同程度盆底问题

在微博上,Ella透露因为生产过程有点困难,造成了子宫和膀胱脱垂,直接影响就是尿失禁。“我打喷嚏、原地跳跃、跑步等动作都会造成尿失禁,不是失禁一点,而是整个护垫都湿掉,然后裤子也湿掉。”前段时间她通过悬吊手术,把子宫吊高一点解决了这个问题。

▲女明星Ella微博截图

看到明星妈妈“自爆家丑”,网友们纷纷点赞她的勇气,不少妈妈评论表示自己也有这种生产“后遗症”,她们正在或者曾经经历过这种痛苦。

“生孩子有这些可怕问题,那我就选择剖宫产应该还好吧。”有些妈妈会这样想。其实,十月怀胎,胎儿、胎盘、羊水的压迫、牵拉对盆底的损伤是同样的,不可小觑。剖宫产的妈妈产后同样会出现盆底问题,同样需要进行检查、修复。

武汉27岁的钱女士剖宫产半年了,月子坐得挺好,身材也恢复得很快,可是最近有点感冒,打喷嚏或者大笑的时候不知怎么常常尿湿裤子,又来到省妇幼保健院盆底康复科就诊,发现盆底松弛、盆腔脏器脱垂,所以会出现尿失禁症状。

省妇幼保健院盆底康复科主任龚丽艳介绍,该科对近3年产后42天自愿来院做盆底康复检查的4万余名产妇检查结果进行统计,70%有不同程度的盆底问题。

“生产后遗症”有多种干预方法

龚丽艳主任介绍,Ella患上的“压力性尿失禁”跟怀孕关系非常大,孕期子宫的增大、体重的增加、激素水平的变化以及生产的损伤,破坏了身体的固有结构,尿道支持受到影响,造成尿失禁。

到Ella的微博后,很多新妈妈或者准妈妈产生了对分娩和“生产后遗症”的恐慌。“这些紧张情绪,是女性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但现代医学有很多方法应对盆底问题。”

▲盆底康复科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

给孕妈的特别提醒

在备孕和孕期,准妈妈们就可以尝试凯格尔运动;

在产后,多数女性的盆底肌肉在分娩后6-8周恢复正常,但要重视复查和干预。

新妈妈在产后42天来医院进行盆底肌肉康复检查、训练、治疗。

同时,已育和30岁以上的女性也应注意盆底保健。

5步完成凯格尔运动

如果康复训练仍无法解决问题,还可以尝试手术方法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杜欣介绍,Ella接受的手术是子宫骶骨悬吊术,利用两根“线”将脱垂的膀胱悬吊到较高的位置上。

目前,国内常用的有悬吊和网片型盆底重建两种手术方式,多用腹腔镜或者阴道镜的微创方式。我们会根据患者脱垂的部位做相应的修复,手术效果很好。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