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妇幼科普】“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政策
【妇幼科普】“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政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1 点击:

1、什么是农村适龄妇女、城市区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由妇联、卫生计生部门共同推动实施的,在农村35-64岁妇女中开展的“两癌”免费检查,是湘潭市人民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有政府出资。

2、什么是“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免费检查是指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

3、哪些人可以参加“两癌”免费检查?全市未参加过“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湘潭市户籍的35-64岁农村常住女性人口、城市区低保妇女。

4、怎么参加“两癌”免费检查?凡符合检查条件的农村适龄妇女、城市区低保妇女,通过向村(社区)妇联报名,在镇妇联、卫计部门的组织安排下,签署《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知情同意书》,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薄到各县市区(园区、示范区)指定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免费检查。

5、“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口号?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妇女远离疾病困扰。

6、“两癌”免费检查包括哪些检查项目?宫颈癌采用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TCT检查),阳性人群进行阴道镜、病理检查。乳腺癌采用临床乳腺检查、乳腺彩色超声检查,阳性人群乳腺X线检查。

宫颈癌防治知识

1、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发生在宫颈上皮的恶性肿瘤。子宫颈癌前病变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其治愈率可达100%。

2、宫颈癌发病原因是什么?

  研究发现,宫颈癌的发生与人乳头瘤感染(HPV)相关,患者99%以上都有HPV感染。另外,有些长期严重的慢性子宫颈炎,也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3、哪些人容易得宫颈癌?

(1)多个性伴侣

(2)性生活过早

(3)性伴另有其他宫颈癌性伴

(4)持续性人乳头瘤病毒感染

(5)艾滋病病毒感染

(6)患有其他STD(性传播疾病)者

(7)吸烟、吸毒者

(8)有宫颈病变、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阴道癌或外阴癌等家族史者。

4、宫颈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阴道流血:接触性出血,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出血量或多或少,部分患者阴道出血症状可自行缓解。

白带增多:白带呈白色、淡黄、血性或脓血性等,稀薄似水或米泔水样,有腥臭。

5、哪些人需要做宫颈癌筛查?

(1)25-65岁有性行为的妇女应接受筛查

(2)高危妇女人群是有多个性伴侣、性生活过早、免疫功能低下、卫生条件差、性保健知识缺乏的妇女。

(3)每年一次细胞学筛查,连续二年均为正常者,可延长至3年一次。

6、怎样预防宫颈癌?

定期进行专业的宫颈检查,尽早发现异常症状,进一步采取有效的诊治方案,可积极有效的防止宫颈癌的发生。

乳腺癌防治知识

1、什么是乳腺癌?乳腺癌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好发年龄在40-60岁之间,部分与遗传有关。

2、乳腺癌有哪些表现?(1)肿块:是乳腺癌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症状(2)乳头溢液(3)皮肤的改变:当肿瘤侵犯皮肤时,所出现“酒窝”或“桔皮样变”现象。(4)乳房轮廓及弧度形态不规则(5)乳头内陷(6)腋窝淋巴结肿大

3、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1)养成乳腺自我检查的习惯(2)定期参加乳腺检查。专家建议:大于18岁的女性,每月一次乳房自我检查;18-40岁的妇女,至少每三年接受医生检查一次;大于40岁的女性,每年接受医生检查一次。

4、如何预防乳腺癌?(1)积极参加乳腺癌防治的宣传教育活动,了解防癌知识(2)养成自我检查的习惯,并坚持定期接受专业的医疗检查(3)适龄生育并坚持母乳喂养(4)经常运动(每周快走散步约2小时)(5)维持正常体重(6)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多吃具有抗癌作用的水果和蔬菜。

end

内容来源:湘潭岳塘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