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哈尔滨39岁女子产后流出身体里七成的血 意识不清时有人握住了她的手
哈尔滨39岁女子产后流出身体里七成的血 意识不清时有人握住了她的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3 点击:

39岁产妇在产后大出血,两个小时内出血1500毫升,累计出血总量约3500毫升,已超过了全身总血量的七成以上,经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的紧张抢救,挽回了生命。

患者表示:“手术时意识不清,感觉有人握着我的手,一直告诉我坚持下去,是医生和护士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7月14日,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接到下级医院打来的电话:“有名产妇出现产后出血,目前出血量已超过1500毫升,还在持续流血,情况非常危急,120救护车正在来医院的路上……

据了解,39岁的张丽(化名)当天在下级医院行剖宫产术与子宫肌瘤核除术,术后两小时阴道流血约1500毫升,通过转诊,被送到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进行抢救。产妇到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其做出应急处理,清理出产道积血及凝血块约800毫升。经过一系列抢救措施,产妇宫缩好转,流血明显减少,送入产三科病房。

刚入病房不久,医护人员发现大量鲜血突然从患者下体流出,再次清理宫腔积血及凝血块约800毫升。医生介绍,此时患者子宫收缩差,不断有大量新鲜血液流出,患者被紧急送入手术室。同时,该院产三科金凯医生请输血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相关科室配合。

此时,张丽由于失血过多,肤色逐渐变得苍白,出现明显的贫血外观,四肢厥冷,烦躁不安。

产三科主任刁丹根据患者的病情及救治过程,在积极对抗休克的同时,为其紧急进行手术。术中发现患者子宫切口左侧有一个血肿,这就是出血的根本原因。

于是,在全麻下行子宫左侧阔韧带血肿清除术,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后,止血效果显著,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流血逐渐减少,手术后患者转入ICU病房继续监护及治疗。

据了解,张丽在院前、术前、术中累计出血总量约3500毫升,达到人体内总血量的七成以上,送入手术室做相关化验时,胳膊已经抽不出来血了。

产三科主任刁丹说,产后出血是分娩严重并发症,是孕产妇死亡的首要原因,若未得到及时的处理,容易发展成失血性休克,进而发生多器官功能障碍甚至死亡,还好抢救及时,挽回了患者的生命。

病情好转的张丽说:“这一切好像做了一场梦,只记得我的腰疼,没有力气,特别困。但我仍能感觉到有人握着我的手,不断地告诉我要坚持下去,感谢医生和护士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来源:生活报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