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福州女子产后竟子宫脱垂 这样做千万要小心!
福州女子产后竟子宫脱垂 这样做千万要小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04 点击: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

常常为肚子上的赘肉苦恼。

网上有不少人,推荐使用束腹带,

称有复位内脏,

快速帮助产后瘦身的效果。

福州的黄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在同事的推荐下,

产后每天都这么绑着。

万万没想到,赘肉没减掉,

反而造成了子宫脱垂。

对顺产产妇“鸡肋”
剖宫产后也不能长期使用

在电商平台上一搜,产后束腹带的销量都特别高。商家的介绍中,除了推荐剖宫产产妇使用,商家们还纷纷打出帮助内脏复位、预防腹部下垂、产后瘦身神器等等功效。

网络图

然而事实上,对于大部分顺产的产妇而言,这是一个很鸡肋的东西。“只是把肚子上的肉往上推,没有任何瘦身作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妇产科何春妮说道。

她介绍,束腹带的主要作用,是帮助剖宫产的产妇保护、固定腹部刀口,防止切口出血、污染的。特别是产妇下地活动时,可以给腰部一定的支撑,减轻疼痛。

“一般来说,剖宫产术后24小时内,护士会让产妇一直使用束腹带。但术后3天后,间断使用的时间也就超过8小时,一般只在下床活动的时候固定下,卧床睡觉的时候都会拿掉,否则影响呼吸和睡眠。而对于顺产的产妇,顶多在顺产后第二天使用下,之后就更不能一直绑着了。”何主任说道。

电商平台不少畅销束腹带产品

产后长期乱用
炎症漏尿找上门

何主任解释,一般来说,产后6周左右,生殖系统才能逐渐恢复,子宫会逐渐恢复成孕前大小,但怀孕造成的腹部松弛,可没有那么快恢复。宝妈们应该通过抬腿、缩肛、翻身等动作,合理运动,来帮助产后修复,而非借助束腹带。

网络图

何主任表示,如果误信了“束腹带瘦身说”,产后长期绑着,一方面会导致产后恶露排出不畅,影响盆腔的血液循环,引起妇科炎症、盆腔淤血综合征等。另一方面,小腹有压迫感,还会影响胃肠的蠕动,影响消化。导致盆腔器官脱垂,包括子宫脱垂和阴道前后壁膨出。盆底肌肉松弛,还会引起漏尿、压力性尿失禁。

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导致下肢静脉曲张、便秘,甚至影响肺部呼吸,导致头晕、胸闷等等,伤害身体。而束腹带在使用时也不能绑太紧。否则也容易造成不适。

来源:海峡都市报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