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两姐妹全都骨瘦如柴 可偏偏肚大如鼓!
两姐妹全都骨瘦如柴 可偏偏肚大如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09 点击:

窈窕的身材、标准的体重是每个女人都向往和追求的,而下面要说的这对亲生姐妹,两人都是骨瘦如柴,可逢人见到她们,都会误以为是孕妇。

最近这十年,每年到冬天,王楠、王丹姐俩就特别高兴,因为终于可以穿得厚实点儿了。他们不是怕冷,而是怕遇见熟人。

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扎兰营子镇
村民 王楠

上洗澡房,有人就会看见说,哎呀,这几个月了,都以为你是不是怀孕了,就问你几个月了这样的。那天有人说 ,这保证是男孩。

王楠、王丹姐俩都属于娇小型女孩,不到1米6的个头、80多斤的体重,却都配上了一个超大号的肚子。十年前,姐俩还都是单身,那种被曲解误会、无端指责的辛酸感,只有姐俩自己能体会。其实,她们俩得的是一种病。

哈医大一院普外科 教授 乔海泉

这种病叫戈谢氏病,隐性遗传性疾病,是有高度的种族特异性,在亚洲国家的发病率并不高,属于一种罕见病,在整个人群中累计发病的人很少。

戈谢氏病常见的临床表现,就是患者肚子大。发病后,患者体内的毒素将堆积在脾脏,长年累月,脾脏会越长越大,压迫其它器官,造成患者呼吸困难、重度营养不良、生长发育障碍、鼻出血等症状,特别影响生活质量。

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扎兰营子镇
村民 王楠

贫血啊,浑身无力,特别是发热,正常都盖被子,我们就不盖被子,可怕热了。

多年前,王楠做了脾脏的全切术,身体逐渐康复。最近,王丹的病情逐渐加重,身体越发消瘦,肚子却越来越大,急需治疗。她们一家这次特地从辽宁农村来到了哈医大一院。戈谢氏病非常罕见,目前全国统计病例还不到400例,像王楠家姐妹俩同时患病的情况就更加罕见。

哈医大一院普外科 教授 乔海泉

因为是一种罕见病,所以误诊率比较高,确诊的时间比较长,我们国家的医保政策对罕见病目前还是不到位的,所以到我们这里来是最后一根稻草。

术中发现,王丹的脾脏特别巨大,已经占据了腹腔百分之九十的空间。

手术现场

一般来讲脾脏比手拳略大,这就两个拳头,这么才四个拳头,她这个估计得二十个拳头吧。

脾脏是人体的重要消化代谢器官。手术中,医生保留了王丹的部分脾脏,将来它还能继续发挥生理作用。医生把切下来的脾脏过秤一称,足足有九斤四两沉,而正常人的脾脏也就只有几两重。

手术现场

整个脾脏已经变形,而且液化、有钙化、有纤维化,它的长度、宽度、厚度,再加上代谢产物的累积,已无法和生理状态进行比较。

为了给姐俩治病,全家花费了近30万元。将来很长一段时间,姐俩都不能正常投入工作,未来的康复之路还有很长。医生介绍,目前戈谢氏病还没有办法治愈,患者只能终身靠药物维持,但花销巨大。

哈医大一院普外科 教授 乔海泉

为这个药是很昂贵的,每年是200到300万,每年的费用,所以无力承担,那么病人只能维持治疗。

姐俩的妈妈 王金霞

真挺难受的,眼泪这么多年都哭干了。

医生也提醒各位家长朋友,如果发现孩子有骨痛、发育迟缓、肚子过大的症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到医院做一个全面检查,预防不良后果的发生。

来源:新闻夜航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