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贵州一女子小便像酱油?原来和骑动感单车有关
贵州一女子小便像酱油?原来和骑动感单车有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21 点击:

医生正在治疗 

近日,安顺一女子因锻炼过度,患上了“横纹肌溶解症”。

杨女士今年30岁,前不久,她因为想减肥而走进了健身房。前几天,她在骑了健身房动感单车30分钟之后,突然就感到了不适。

据她介绍,自己回家后感觉全身乏力、肌肉酸痛,尤其是大腿处肌肉疼痛更为明显,予以热敷后症状仍未缓解,并呈进行性加重。

更令她担忧的是,杨女士还发现,自己出现了酱油色小便,双下肢也开始出现活动受限,于是,她立即来到了普定县人民医院肾内科进行检查。

经医生检查查血生化提示,肌酸激酶37927U/L,肌酸激酶同工酶24996U/L,谷丙转氨酶563U/L,谷草转氨酶1777U/L,肌红蛋白>1000ng/ml。医生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将其收住入院,立即给予保肝,行CRRT等治疗......

横纹肌溶解症(rhabomyolysis,RM)是由于挤压、运动高热、药物、炎症等原因所致横纹肌破坏和崩解,导致肌酸激酶、肌红蛋白等肌细胞内成分进入细胞外液及血循环,引起内环境紊乱、急性肾衰竭等组织器官损害的临床综合征。

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可能会合并急性肾功能衰竭、酸中毒甚至诱发多脏器功能的的衰竭而导致死亡。

幸运的是,杨女士因入院及时,再经过科学的治疗和护理,她的肌肉酸痛等症状得到了缓解,复查血生化,各项指标均恢复正常,杨女士最后痊愈出院。

医生提醒,预防横纹肌溶解症需合理运动,量力而行。避免高强度体育锻炼,注意运动时间,遵循运动时间、强度循序渐进的原则。此外,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过程中及时补充水分、电解质及维生素等,避免在高温、炎热潮湿、阳光直射的环境中运动。此外,在运动中出现恶心、呕吐、肌痛、乏力、尿色异常,及早就医。

都市新闻记者注意到,骑动感单车导致患上横纹肌溶解症的案例并不是少数,全国已发生了多起,健身者一定要量力而行。

来源:贵州都市报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