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浙江台州女子硬扛30多年 脖子里养出超大肿瘤 原因让人咋舌
浙江台州女子硬扛30多年 脖子里养出超大肿瘤 原因让人咋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1 点击:

30多年,小树苗也该长成参天大树了。

天台王女士脖子里的小硬块,也在不停成长,

从“小绿豆”长成了17cm长、14cm宽的巨大肿瘤。

什么个概念?看下图:

想想脖子上长那么大的肿瘤,

是不是觉得有种窒息感?

医生都直呼没见过,算是开了眼界。

王女士其实30多年前就知道,

这个东西的存在了。

那她为啥不治?

原因真让人哭笑不得。


忙乎两小时,巨大肿瘤成功切除

1月8日上午,一台罕见的甲状腺肿瘤摘除手术,在天台县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举行。之所以说罕见,因为这个肿瘤实在是太大了,从脖子部位一直深达胸骨后方。


甲乳外科医生王芳芳介绍,这个肿瘤摘除手术难度大,风险极高:“甲状腺原本供血就比较丰富,而这个肿瘤与颈部血管关系也很密切。手术当中一旦血管撕脱,极易引发大出血,并且止血困难,随时可能危及患者生命。而且肿瘤那么大,向下一直延伸到了胸骨后面,想要在不劈开胸骨的情况下从胸腔中将它拖出,顺利摘除,很难。”


之前甲乳外科组织多学科会诊,针对手术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状况制定了周密的应对预案。


上午9点,手术正式开始,3个医生,2个麻醉医生,2个手术护士开始忙乎。

手术由甲乳外科主任张凯主刀。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与精湛的手术技巧,在没有劈开胸骨的前提下,张凯成功地将这个巨大肿瘤从患者胸腔内拖出,顺利摘除,并且完好地保留了患者的双侧喉返神经、喉上神经及甲状旁腺,确保了患者的术后生活质量。


手术整整经过2个多小时。虽然之前看过片子,知道这肿瘤有点大,但看到被完整摘除的巨大肿瘤,在场医护人员都非常惊讶,直呼“见过大的,没见过这么大的甲状腺肿瘤!


这个罕见的巨大肿瘤有17cm长、14cm宽。术后第二天,病理科称重,由于病理检查需要切除了一些,加上冰冻缩水,重量减了不少,还是有183.5克。


忙乎两小时,巨大肿瘤成功切除

这位患者姓王,王女士今年56岁,来自天台县白鹤镇。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肿瘤也不会几天间长这么大,医生很奇怪:“你不知道自己脖子里长东西吗?”


王女士的回答很淡定,“知道,30多年前就知道。”


一开始,医生猜想王女士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没钱看病导致的。一问,人家经济条件不错的。


那为什么拖这么久?!王女士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全怪自己,爱美,怕开刀留下疤痕。怕疼,不愿挨一刀。


30多年前,王女士还是姑娘的时候,就发现脖子正前方的位置长了个小东西,起初约莫一颗绿豆般大小,由于不影响正常生活,也就没在意。随着时间慢慢长大,这颗“小豆子”慢慢长成了“樱桃”,再长成小“鸡蛋”。王女士开始觉得不对劲,家里人也劝她去医院看看,但她一打听,要开刀,怕死了,“我这人特别怕疼!”开刀后,脖子上会留疤,这一点也让爱美的王女士无法接受。


反正不过不痛不痒不难受,王女士也习惯了脖子上“鸡蛋”的存在。明显出现不适是在近两年,王女士发现“鸡蛋”长得很快,变“鸭蛋”,变“鹅蛋”,快变“鸵鸟蛋”了。


这日渐长大的肿块,不仅影响形象,已经严重影响王女士的正常生活了:像是一天到晚扛着个重物在脖子上,吃饭、走路、睡觉都不舒服。最近甚至发展到了吃东西咽不下去、夜里睡觉喘不上气的地步,“仿佛脖子被掐住了,非常难受。”


有病就要及时医治

1月6日,苦不堪言的王女士,终于在家人的陪伴下找到了天台县人民医院甲乳外科。


“我们为患者安排了增强CT和彩超检查,发现双侧甲状腺明显肿大、腺体内有多发巨大肿物,从脖子部位一直深达胸骨后方,严重压迫食管和气管,造成食管偏移,气管狭窄,情况比较危险。”王芳芳告诉记者,这罕见的巨大结节性甲状腺肿,如不及时摘除,后果将十分严重,“肿物会继续增大,继续压迫气管,患者随时可能窒息,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手术很顺利,麻醉过后,王女士没有出现呼吸困难、声音嘶哑、饮水呛咳、四肢抽搐等并发症。而在外形上,除了手术疤痕,颈部已恢复正常外观形态。


意识到伴随了30 年的巨大负担已经消除,王女士感慨还真有点不习惯了,“脖子轻松了很多。”


王女士的肿瘤,是自己硬生生拖的。


王芳芳介绍,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临床比较常见的甲状腺良性病变,女性多于男性,早期一般较小,但随着病情进展会逐渐增大,随之可能压迫食管、气管等,出现吞咽困难、声音嘶哑和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窒息,威胁生命。此外,4%-7%的结节性甲状腺肿有恶变可能,建议定期复查、及时治疗。


来源:台州晚报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