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女性福利:“妇科之王”坐镇长海,58元享受关爱女性健康体检套餐
女性福利:“妇科之王”坐镇长海,58元享受关爱女性健康体检套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04 点击:

妇科阴道彩色B超检查被誉为妇科医生的另一只眼睛,对预防和发现妇科疾病具有十分重要的临床作用。被世界妇科专家公认为“妇科之王”,发达国家女性一般每年都要做2-3次彩超检查。

 

彩超VS黑白B超

 

普通B超是黑白的,那彩超就是彩色的吗?其实,彩超并不是彩色的,它只是在黑白B超的基础上,再加上彩色多普勒血流成像,即在B超显示的同时还可以显示出红、蓝两色,来表明不同的血流方向和流速。一般以背离探头的血流显示为蓝色,朝向探头的血流显示为红色。

 

比起单一的黑白B超,彩色B超功能更多,诊断疾病的途径亦更多,对疾病的诊断亦更明确。其图像分辨力也优于普通黑白B超,尤其对一些恶性肿块的诊断极有价值。

 

在妇科检查中,对于宫外孕医生都会建议使用彩超,但对于一般的妇科检查、子宫肌瘤或是人工流产前的B超普查用普通B超就可以了。

 

B超安全吗?

 

从根本上来说,B超检查对于人体的反应是一种物理作用,当超声波在人体中传播时,就会对生物组织产生作用,它的部分能量会转化为热能,使人体的温度升高;

 

同时大幅度的超声波产生的机械效应,可能造成组织断裂和粉碎。因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超声波对生物组织不是绝对安全的。

 

B超对于人体是否安全的关键在于超声的剂量,就是超声的强度和照射时间的乘积。高强度长时间的超声波可对人体或胎儿产生损伤。

 

一般来说,正规B超设备对于超声的输出功率有严格的控制,而且还有医生时刻控制着超声的剂量,在这样的条件下,B超用于妇科检查是安全的。

 

到目前为止,正常的B超没有产生任何明显的不良反应,也未有过超声检查引起胎儿畸形的报道。但这也并不意味着,B超检查可以随意做,或做多长时间多少次都没关系。

 

B超结果为什么会不一样?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为什么前后两次B超检查子宫的位置会不一样,一会儿前位,一会儿又后位,这到底是B超不准确,还是子宫真地会移动呢?

 

其实,子宫的位置分前、中、后位,都属于正常。一般来说,前位子宫受孕的机会多,后位子宫受孕的机会小。如果子宫周围的组织没有发生感染或粘连,子宫的位置就会活动。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