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30岁女白领腰酸背痛,竟得了老年病!每天的这个习惯害了她
30岁女白领腰酸背痛,竟得了老年病!每天的这个习惯害了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19 点击:

左手一杯咖啡,右手一杯奶茶,

已经成了很多上班族学生党的日常标配。

经常听说因为喝奶茶而喝出事情的,

今天,我们要说的则是

一位因喝咖啡喝出毛病的女白领。


图片来源:千库网


一位刚年满30岁的女白领腰背痛得厉害,最后确诊患上骨质疏松。医生判断,不见太阳,又摄入太多的咖啡因正是导致她患上骨质疏松的诱因。


 “医生我这大半年老是腰酸背痛网上搜索了下说很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帮我看看严不严重?”7月15日下午,一位神情紧张年轻女士来到了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陈斌辉主任医师的门诊。


这位年轻女士姓李,经过一番检查,陈医生诊断,李女士的腰酸背痛竟然是骨质疏松导致的,她的骨密度比正常值降低了1个标准差,而骨密度越低发生骨折的风险越高。


“骨质疏松?”李女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不是老年病吗,怎么自己这么年轻也会得?


“骨质疏松不是老年人的专利,恰恰相反很多年轻女性也容易得。”陈斌辉主任医师解释说,这跟现在年轻人的工作状态和饮食习惯有关。李女士需要一段时间的饮食调整、药物补钙治疗。


图片来源:包图网


据了解,李女士从事外贸销售工作,平时也比较注意身体保养,晚饭后经常到健身房打卡。但李女士的工作不轻松,早上7点左右出门上班,往往数着星星才回家,到了公司一直盯着电脑,中途并没有时间进行室外活动。一天下来几乎看不到太阳


“很少有午睡,中午都在上班。”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保持工作效率她和很多同事一样“咖啡续命”。“每天一杯是必须的,有时候晚上熬夜还要来一杯。”李女士回忆说。

见不到太阳,又摄入太多的咖啡因正是诱因,现在像李女士这样的年轻骨质疏松患者越来越多见。”陈主任解释说,“一方面女性本身骨架的骨含量就低,另一方面跟日常生活习惯密切相关。”

医生介绍,阳光可促使皮肤的维生素D3转化为钙被人体吸收,也可以促进人体饮食中的钙被有效吸收。“另外,咖啡因可以使人体骨钙丢失,导致骨质疏松,还有一类饮料也同样会导致人体骨钙丢失。”陈主任所指的正是时下年轻人非常爱喝的碳酸饮料,比如可乐、雪碧,此外酒精则会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图片来源:千库


“骨质疏松是可防可治的。”陈主任强调首先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少熬夜,限制喝酒。“如果真离不开咖啡的话建议同时补钙,例如海产品、牛奶都是很好的补钙食品。”他还建议平时增加室外活动,适当锻炼身体,晒太阳是预防骨质疏松既方便又有效的方式



来源:宁波晚报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