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杭州女子每天喝20瓶矿泉水 出门都成问题!医生检查居然是这个
杭州女子每天喝20瓶矿泉水 出门都成问题!医生检查居然是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1 点击:

出现多饮、多尿、烦渴等症状,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糖尿病,但除了糖尿病以外,有一种疾病也会出现以上状况,甚至更加严重。

杭州市民徐女士(化名)就患上了这种疾病,彻底打乱了她的生活节奏……


一天喝20瓶水成“标配”,

严重影响生活工作!



近几周来,徐女士的生活可以用“苦不堪言”来形容。她无时无刻都觉得口渴,需要不停地喝水。一天的饮水量相当于20瓶550ml的矿泉水(近11升)。即便如此,口渴的感觉还是没有缓解。



由于频繁喝水、排尿,徐女士连出门都成问题。不敢长时间坐车、不敢去不熟悉的公共场所,生怕找不到厕所出糗。到了晚上更是痛苦,每晚起夜次数平均4~5次,导致睡眠严重不足,白天疲乏无力。这一切让徐女士的生活和工作都跌入了谷底。


血糖检测结果,正常!

没想到问题居然是……



徐女士原本以为只是天气炎热导致频繁口渴,并没有太在意,但被折腾了几周后,她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糖尿病,便前往富阳一院就诊,找到内分泌科主任孙丽琴。

孙丽琴说:“患者的血糖检查结果显示正常,我建议她住院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


凭借多年内分泌科的专科经验,孙丽琴心里其实已经基本有了答案,但站在专业角度,通过禁水加压实验等检查,才能明确诊断。随后,孙丽琴给徐女士做了禁水加压实验以及相关检查,最终确诊为“中枢性尿崩症”


目前,经过药物控制,徐女士的尿量较之前减少了许多。她说:“晚上终于不用起来那么多次了,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好好睡觉了。”


中枢性尿崩症是什么?

这些情况需重视!



中枢性尿崩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陌生名词。其最主要的症状就是极度口渴、大量饮水、大量排尿,患者也常伴随着烦躁情绪。儿童尿崩症患者常常有不明原因的哭闹、夜间常需要饮水、睡眠质量不好、食欲下降、体重减轻等表现,尤其是婴幼儿,如果强制禁水可能会出现脱水、呕吐、便秘、发热、易激惹和生长障碍,甚至昏迷死亡,需引起家长看护重视。



据介绍,尿崩症的“罪魁祸首”是一种激素——精氨酸加压素(又称抗利尿激素),尿崩症的发生从根源上来讲,就是这一激素发生异常。精氨酸加压素是由人体的“高级指挥官”——大脑分泌的一种激素,它可以影响肾脏对尿液的浓缩过程。当精氨酸加压素浓度降低时,可使尿液变稀、尿量增加。具体来说,如果精氨酸加压素本身的合成和释放受到抑制(中枢性尿崩症),或者肾脏对该激素敏感性降低(肾性尿崩症),就会出现尿崩症。


医生建议,中枢性尿崩症患者饮食上以清淡为主,避免食用高蛋白、高脂肪、高盐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海鲜、腌制食品、烟熏食品、浓茶咖啡等。患者宜食含钾、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来源健康杭州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