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女子眼睛干涩发痒 3根睫毛上竟揪出17条螨虫
女子眼睛干涩发痒 3根睫毛上竟揪出17条螨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06 点击:

提到螨虫,大多数人会想到,这是导致皮肤过敏和青春痘、酒糟鼻等的害虫。但你可能想不到的是,螨虫还会出现在眼睛里!最近两个月,陈女士的眼睛突然觉得干涩发痒,滴眼药水也不管用,到眼科医院一查,竟然在睫毛里发现了17条螨虫。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广州工作的陈女士最近两个月总是觉得眼睛干涩、奇痒无比,自行买了眼药水滴入眼睛也不见改善,于是她来到眼科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连医生都吓了一跳。


医生发现,陈女士的睫毛上面附着着很多分泌物,怀疑可能有螨虫。于是,医生从她的两只眼睛上各拔下三根睫毛,在显微镜下放大看,结果3根睫毛上就有17条螨虫。



医生介绍,正常情况下,3根睫毛上有超过3条螨虫就要进行驱螨治疗。为什么陈女士的睫毛上寄生了大量螨虫呢?经了解,陈女士的室友养猫,宠物毛发是螨虫的天堂,撸完猫狗再触摸眼睛就很容易导致传染。




另一名前来就诊的街坊严小姐虽然不养宠物,也被检查出来了睫毛上有螨虫。


广州街坊 严小姐:

有2条以前都是听说被子上有螨虫没想到眼睛里也会有螨虫。平时眼睛很干嘛就会用手去搓眼睛可能这样子就导致了不卫生


记者走访发现,睫毛是大多数街坊日常清洁的一个空缺区域,大家都表示很惊讶,“原来睫毛也需要清洁呀”。

据了解,当蠕形螨寄生在眼睛睫毛毛囊和皮脂腺中,它的分泌物以及死亡后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人体外,就会造成睑板腺堵塞。睑板腺功能失常后,泪液加速蒸发,就会出现“干眼”症状。
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角膜的炎症。


医生表示,螨虫分布广、易滋生、难灭除,无论是床上用品还是爱宠毛发,都是它们滋生的天堂,甚至在女孩子爱用的化妆品和工具以及不能彻底清洁的底妆残留中,都可以见到螨虫的身影。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清洗睫毛的好习惯。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