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浙江宁波女子看电视时 突然咳血!一查肺里居然有根“铁丝”
浙江宁波女子看电视时 突然咳血!一查肺里居然有根“铁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1 点击:

李女士这两年一直咳嗽,去医院检查,药也吃了,可是效果不大。上个月,李女士一声猛咳,咳出了血来,吓得赶紧送医院。医生一检查,感觉问题有点大。


戳视频看看怎么回事↓↓↓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患者  李女士:我咳嗽两年多了,9月20多号的时候,我在看电视的时候,突然咳出了血来。我吓死了,就到医院检查去了。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血管外科主任  郎德海:查出来在肺动脉里面有一根像铁丝一样的东西,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后来追问病人的病史,发现她8年以前在其他医院做过胸椎椎体的骨水泥治疗



到底啥是“骨水泥”?

“骨水泥”是一种骨粘合剂,是目前骨科椎体成形术使用的一种最主要的成型材料。骨水泥渗漏引起的肺栓塞是其术后一种较为罕见,但严重、具有潜在致命风险的并发症。当椎体内注射骨水泥后,部分从椎体静脉系统迁移,随着静脉血流回,流至心脏后,进而从右心室进入到肺动脉内。


难道骨水泥跑到血管里去了?李阿姨觉得不可思议。不过,医生判断应该就是这个原因,而现在的重点,就是尽快把骨水泥拿出来。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血管外科主任  郎德海:骨水泥它很硬,长期在肺动脉主干里面,随着心脏的跳动不停地摩擦,刺激肺动脉壁,肺动脉又很薄,咳血就说明她有部分已经撕破了。假如继续在那边的话,可能会引起更大的出血。

 

肺动脉里取东西,位置又靠近心脏,这难度风险不是一般的大。开大刀还是微创?郎主任跟胸外科、介入科的医生考虑再三,做了两手准备,最后决定先用微创的办法试试。

 


一根三毫米的导管,经过心脏,到达肺动脉,足足花了一个钟头,总算把这根细骨头取出来了。手术过程中,医生像走钢丝的人一样,一点也不能手抖。最后李阿姨总算顺利过关了。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血管外科主任  郎德海:我们也提醒骨科医生,在做这类手术的时候,术前定位尽量要准确,一定要打在骨头里面。另外像这种情况,跟他们骨水泥的浓度也有一定的关系。假如说有这方面的并发症出现过,我们可以在浓度调配、定位、注射压力等方面引起注意,尽量减少并发症的出现。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