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广西一23岁女子频繁腹痛 手术取出个肿瘤 里面长满头发、脂肪
广西一23岁女子频繁腹痛 手术取出个肿瘤 里面长满头发、脂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5 点击:

广西一名23岁女子频繁腹痛

经查是肚子里的一个肿瘤在作祟

医生通过手术取出肿瘤

打开一看

里面竟满是头发、脂肪等组织


近期,23岁的聂女士因频繁腹痛,到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就诊。经B超检查,医生发现她左侧卵巢内有一个直径7.5厘米的肿块,需尽快进行手术切除。


考虑到聂女士年轻未婚,为了不影响其美观,医生为她进行的是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将卵巢里的肿瘤取出。


▲医生为聂女士进行手术。院方供图


为一探究竟,医生将肿瘤切开,里面是一个类似胚胎的组织,其中还有毛发、脂肪等物质,说明这是一个畸胎瘤。


▲畸胎瘤“内涵”丰富。院方供图


该院厢竹院区妇一科副主任医师谭开亮介绍, “畸胎瘤”听起来很可怕,很多人会误认为是怪胎。但其实畸胎瘤只是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一种,与胎儿没什么关系。


卵巢畸胎瘤是一种常见的卵巢生殖细胞肿瘤,来源于胚胎性腺的原始生殖细胞,因此在畸胎瘤中可以看到许多类似正常的器官组织,比如毛发、软骨与腺体等。95%以上的卵巢畸胎瘤是良性的。


据介绍,这种肿瘤好发于20-40岁的育龄女性。跟绝大多数肿瘤一样,目前卵巢畸胎瘤发病原因尚不明确。


大多数畸胎瘤并没有什么症状,但当其生长过大时,就会有腹胀、轻度腹痛及压迫症状。当畸胎瘤发生扭转时,就会出现绞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扭转时间过长则会导致卵巢组织缺血坏死,最终不得不切除该侧卵巢,使生育功能受到影响。


由于没有明显临床症状,多数人的畸胎瘤是在B超体检中偶然发现的。因此定期体检很重要。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