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23岁女子倒在广西柳州出租屋卫生间 第二天才被发现
23岁女子倒在广西柳州出租屋卫生间 第二天才被发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0 点击:

12月10日清晨,一名租住在柳州柳西路柳西水厂宿舍区的年轻女子,被发现倒在出租房的卫生间里。医护人员随后闻讯赶到,经检查,该女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图片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柳西水厂宿舍区的事发楼栋下,向小区居民了解相关情况。一名女士告诉记者,这起意外死亡事件“可能是在洗澡时,因为罐装液化气泄露而导致的”。


据了解,不幸身亡的这名女子年仅23岁,姓陈,是玉林人,出事前在柳州市一家汽车生产企业工作。


在柳西水厂宿舍区里,陈某与另一女子合租一套住房。10日清晨,正是其室友发现情况异常并报的警。


据了解,陈某的这名室友在9日晚间休息较早,10日清晨7时许,室友起床洗漱时发现陈某全身赤裸着倒在卫生间里,于是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陈某已经不幸身亡。

接到报警后,公安民警也来到了事发现场,相关调查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



01

一氧化碳中毒是怎么发生的?


冬季,在浴室、房间等密闭空间,因氧气不足、煤气和天然气等含碳物质不完全燃烧等原因,引起一氧化碳浓度过高,容易引发中毒。


常见原因解读:①工业上高炉、炼钢、烧窑时,炉门关闭不严等;煤气管道泄漏。②生活中,使用煤炉取暖、燃气热水器淋浴、进行食品烧烤及涮火锅等,通风不良;在密闭的车库内,汽车发动机排出的废气。③火灾现场吸入烟雾。④长时间在吸烟环境中。
中毒机制解读:主要是引起细胞和组织缺氧。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的碳氧血红蛋白不能携带氧,使血不易释放,引起细胞和组织缺氧;可直接抑制细胞色素氧化酶,进一步干扰线粒体及细胞功能;与肌红蛋白结合,使心肌缺氧,导致心肌收缩力下降;使白细胞黏附到脑的微血管,引起脑脂质过氧化,可导致神经后遗症的发生。

02

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症状

一氧化碳中毒在临床上主要有以下症状:
头晕,心慌,乏力,有时伴随呼吸困难,口唇紫绀,胸闷,严重者出现晕迷。中毒程度分3级:
轻度中毒表现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乏力等,原有冠心病的病人可出现心绞痛。如及时吸入新鲜空气,症状很快消失。
中度中毒表现有胸痛、视物不清、认知障碍、定向力异常;昏迷时,对疼痛刺激可有反应,瞳孔对光反射和角膜反射迟钝;皮肤黏膜可有樱桃红色;气促,脉快,可出现血压下降。
重度中毒深昏迷,各种反射消失。部分病人体温升高达39-40℃。可有脑水肿、休克、心律失常心肌梗死、惊厥、肺水肿、上消化道出血;受压部位皮肤可出现红肿和大水疱及筋膜间隙综合征;急性肾小管坏死和肾衰。
一般一氧化碳中毒有迟发性脑病并发症:
部分急性中毒病人在意识障碍恢复后,经过2-40天的假愈期,又出现神经精神症状。如精神意识障碍、锥体外系神经障碍、锥体系神经损害、大脑皮质局灶性功能障碍、周围神经病。

03

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


①立即关闭气源,开窗通气,散除空气中的一氧化碳。


②拨打120,请医务人员到家中救助,同时保持患者体位平躺静卧。



注意:


(1)严禁在燃气泄露现场打电话、开电灯、点火。 


(2)不要随意搬动患者。有时中毒患者出现昏迷时,同时伴随呼吸道堵塞,如果此时随意搬动,可能口腔里出现痰液,堵塞气道,引起呼吸窒息,后果不堪设想。


(3)保持与120后台联系,必要时接受专业指导进行现场自救。



③患者入院后,根据医生评估进行规范治疗。


一氧化碳中毒之所以会昏迷,是因为存在代谢性脑病,其恢复时间需要至少一个月。出现昏迷的重症患者一定要进行高压氧舱治疗,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后迟发性脑病。


一氧化碳中毒治疗解读:如果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将病人转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使病人卧床休息、保暖,保持病人呼吸道的通畅,纠正患者缺氧的症状。用脱水剂如甘露醇、甘油果糖等,防止患者出现脑水肿,支持营养纠正酸碱水电解质平衡,并且预防并发症的发生。轻者在数日后完全复原,重者可发生神经系统后遗症,所以应该做好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



注意:


(1)部分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急性期意识障碍恢复正常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假愈期,突然出现以痴呆、精神和锥体外系症状为主的脑功能障碍。一般发生在急性中毒后的两个月内,而行高压氧治疗可有效预防这一点。


(2)高压氧舱治疗最佳时间6小时内,治疗需及时正规。一般轻度中毒治疗5-7次,中度中毒治疗10-20次,重度中毒治疗20-30次,或者更长时间治疗。合并手脚偏瘫的进行高压氧舱治疗后还需进行康复治疗。


04

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是冬季室内环境的直接杀手。根据接诊情况来看,引起冬季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主要是天气降温居民用煤炉取暖和燃气热水器洗澡所致。



  注意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要注意以下几件事:


①杜绝使用直排式热水器
②热水器不要安装在密闭浴室里
③不要在密闭空间烧炭取暖
北方人过冬靠暖气
南方人过冬靠的是一身正气
天寒地冻正当时
春节聚会渐走近
今妹再次提醒你
冬季取暖洗澡,谨防一氧化碳!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