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福州姑娘得了“大眼症” 连睡觉时都闭不上!
福州姑娘得了“大眼症” 连睡觉时都闭不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3 点击: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是女孩们梦寐以求的
但29岁的小云眼睛又大又圆
看上去像是怒目圆睁,有几分吓人
为此,她相亲多次总是被谢绝

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更糟的是,多年来,她的上下眼皮难以完全闭合,泪液蒸发极快,眼睛常干涩难忍。睡前,她总要点人工泪液、涂药膏、戴泳镜以保持湿润,戴眼罩以遮光……没做好就可能疼痛不适,整夜睡不着。


最近,小云来到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医生发现她得的是甲状腺相关性眼病,是甲亢引起的,俗称甲亢性突眼。在甲状腺功能稳定后,眼眶整形科主任伏冰冰给她做了眼眶减压术,切除眼眶的部分骨壁。术后,她的双眼对称了,也能睡个安稳觉了。

伏主任解释,原本,小云的眼睛如同两节相连的火车车厢,一节是空的(鼻窦),一节挤满人(眼眶)。通过手术,把车厢之间的门打开(切除部分骨壁),让部分乘客到空车厢,挤作一团的乘客(眶内增生组织)就有了扩展空间。眶压也得以降低,从而改善眼球突出,减轻眶内组织对视神经和眼球的挤压。

无独有偶,51岁的福州依姐眼球突出,右眼下斜视,看东西重影,和人交流时,她不得不将下巴高高扬起。到医院检查后,发现也是因为甲状腺疾病引起的。最近,她做了眶减压联合下斜视矫正术,看东西不再重影,也不用仰头看人了。



提醒

出现这些症状需及时就医


伏主任说,甲状腺相关性眼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也是成年人最常见的眼眶疾病之一,患者可能出现眼内异物感、眼球胀痛、畏光、流泪、复视、斜视、视力下降等情况,严重者可出现眼球固定、眼睑闭合不全等。

如果成年后眼睛“悄悄”地变大,要引起警惕。通常,这种患者有甲状腺功能异常,吸烟是高危因素,因此,医生遇到此类患者,首先建议戒烟。早期,病情不稳定时,除了控制甲状腺功能,还可全身或局部使用激素治疗等。当病情稳定,甲状腺功能也稳定后,若眼部症状持续存在,可考虑手术治疗。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