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女子性情大变 每天特别开心!医生却说是病
女子性情大变 每天特别开心!医生却说是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31 点击:

每年三四月份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

可你听说过”桃花癫”吗?


图片



女子婚前性情大变


近日,福建福州的林女士

突然脾气暴躁,稍有不顺就骂人

还时不时发出大笑声,几天几夜不睡

自言自语手舞足蹈

家人赶紧将她送医

经过医生诊断,林女士竟然得了“桃花癫”


图片


林女士对医生说:“我最近要结婚了,我给你看下我老公。帅不帅?还有更帅的!这个,我配得上他吧!”


林女士家住福州闽侯,去年经人介绍,与邻村的一男子相亲,后来两人关系直线升温,去年年底订婚,婚期本来定在今年五一,但最近林女士突然急性起病,每天都特别开心,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还时不时发出大笑声,见人就说自己找了个帅气的老公。


林女士问医生:“医生你看我这个指甲好不好看?我每个星期换个颜色……我还买了一袋口红,每天都换一种颜色。”


林女士的家人察觉她出现异常后,将她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林女士得了双相情感障碍,也就是民间所说的“桃花癫”。


目前,林女士正在接受住院治疗。



医生:这情况属于“桃花癫”


医生介绍:“‘桃花癫’主要是在三月份的季节,特别是春季桃花盛开的季节,因为在这个时点,季节变化较大,患者体者内分泌水平改变也较大, 患者容易出现情绪亢奋,睡眠减少,及其它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就容易使疾病复发。


图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像这类人群主要表现为典型的躁狂发作, 患者自我感觉非常良好,情感比较高涨,情绪容易激动,也比较容易发脾气,思维联想的速度也比较快,就觉得自己特别棒,滔滔不绝,说话也是口若悬河,不容别人打断。”医生介绍,许多患者发病后会出现情绪高昂、话多、自大、严重者出现破坏或攻击行为。



医生提醒

“桃花癫”发作时,除了带患者求医之外,家人还应设法转移他胡思乱想的思绪,可参加一些休闲娱乐活动,如唱歌、爬山、社团活动等,让心情好起来,促进病情好转。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