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养生大姐竟得了致命“富贵病”!原因让你意想不到
养生大姐竟得了致命“富贵病”!原因让你意想不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25 点击:

浙江杭州黄大姐(化名)今年46岁,生活平淡,可六年时间里,她因为同一种病住院4次。而更惊险的是,最近的一次发作让她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图片



肚子痛到打滚,抽出牛奶血
这个病,死亡率50%!

1个月前,晚饭后黄大姐突然觉得上腹部一阵疼痛,以为是胃病发作,吃了些药后便没再当回事。没想到第二天,她肚子痛到打滚,浑身冒冷汗,吐了好几次。家人见状后赶紧把她送到医院。

图片

医生检查发现,黄大姐不仅抽出了乳白色的“牛奶血”!她体内的甘油三酯已高达123mmol/L,是正常人的70多倍,严重爆表!同时,腹部CT报告显示,胰腺也异常肿大。所有指标都表明她患上了重症高血脂血性胰腺炎。这个病异常凶险,病死率可达50%或更高。


肉都不敢吃的养生大姐得了“富贵病”
医生:家族遗传!


黄大姐平时很注意养生,从来不暴饮暴食,多年来不敢吃荤菜都以素菜为主,最多偶尔吃点精肉,怎么血脂还会这么高?

图片


在医生提醒下才得知她的几个近亲都有高血脂。综合黄大姐的情况,医生初步判断,折磨了六年的老毛病很有可能不是非胆源性急性胰腺炎,而是家族遗传导致的高血脂症。

随即她去做了基因检查,检查结果证实了医生的猜想,她患上的是家族性的高密度脂蛋白缺乏症。


瘦的人也会得高血脂症

甘油三酯≥ 5.56mmol/L
就到达了红色警戒线!


医生表示,高血脂症并不是肥胖人群的专利,身材苗条的人也有高胆固醇和高甘油三脂的风险。高血脂症除了和身材、饮食习惯有关外,还和遗传、年龄等因素相关。

大部分人认为,高血脂症最大的危害是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不少血脂高的患者在知道自己没有心血管疾病的时候,总是暗自庆幸。殊不知,他们得急性胰腺炎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高血脂为什么会引起胰腺炎呢?

当甘油三酯超标时,就容易堆积在胰腺中,激活的胰酶会使甘油三酯分解为大量游离脂肪酸,这些游离的脂肪酸呈很强的毒性,易损伤胰腺,引发急性胰腺炎症。



医生提醒
血脂高的人群
一旦出现上腹部持续性疼痛
并且还有背部放射性疼痛时
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切不可自行服药
导致病情延误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