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广东佛山45岁女子肚子变大 却并非怀孕 一查竟“怀”了个30斤的肿瘤
广东佛山45岁女子肚子变大 却并非怀孕 一查竟“怀”了个30斤的肿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5-13 点击:

最近,家住佛山的谭女士

就遇上一个烦心事

近一年来,她的肚子逐渐增大

可是月经正常,且自己已经45岁了

不可能怀孕

那这隆起如十月怀胎的肚子里

究竟长了些什么呢?

一查竟发现…


图片


45岁的谭女士近1年肚子逐渐增大,但是月经正常,没有恶心、呕吐反应,亦无其他不适。最初谭女士不以为然,以为又长胖了。因为自己3年前体重曾达170余斤,减肥成功后已无“小肚腩”,所以开始下腹部隆起时,心想是体重反弹回来了。可是,这腹部隆起的速度犹如十月怀胎,转眼间如孕足月般大肚子;亲友也多次问其是否已怀孕,谭女士都坚信只是长胖了。


最近,婆婆问她:“肚子这么大,没有不舒服么?”。谭女士挺着大肚子,活动似乎完全不受限,胃口也很好,但突然被这么一问,心想好像是有腹胀不适。


图片


“孕肚”非孕,“怀”的竟是个肿瘤


于是谭女士来到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当时临近下班,可门诊普外科周爱华主任见状,立即给谭女士加急行B超检查。果然,谭女士没有怀胎十月,也不是长肚腩。B超提示腹腔巨大包块,考虑肿瘤可能。医护人员即刻给谭女士安排好床位,让其第二天马上办理住院。

入院后完善检查,CT检查提示肚子内的巨大包块,来源于卵巢肿瘤,并可见肝内多发结节,考虑转移瘤可能,且巨大包块压迫导致左肾排泄功能下降,左侧输尿管下段显示不清。肿瘤标志物HE4升高。

谭女士包块巨大,考虑妇科肿瘤,不排除恶性及远处转移,于是,妇产科董巨浪科主任主持多学科病例讨论(MDT),专家团队成员包括妇科、泌尿外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肿瘤介入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影像科等科室的专家。

经过深入的讨论,MDT团队认为,考虑肿瘤恶性程度不高。

但无论肿瘤良恶性,也无论早晚期,由于包块巨大,压迫周围器官问题,必须先行手术摘除肿物,解除压迫,拯救受压的输尿管,恢复泌尿系的功能。然后,手术中可将切下来的肿物送快速病理检查,初步明确肿瘤性质,指导进一步手术方案。

图片
图片

医护人员很重视,在医生详细告知谭女士及其家属病情、手术方案后,谭女士不但表示理解病情,还十分乐观,满怀信心,并不像一般病人那样听到“肿瘤”两个字就已经开始慌乱、低落。得知即将手术,谭女士也出乎意料的开心地期待着,并不像平常人惧怕手术。

果然,只是“怀了”个寂寞


2021年5月6日,五一假期后第1天,董巨浪主任医师团队在严密周全的准备后,为谭女士进行了手术。术前联系相关外科团队协助手术准备。

术中见左侧卵巢实性增大,直径约30cm,与周围组织粘连,联合泌尿外科医生同台手术,成功切除包块。包块送冰冻病理提示:形态符合间叶肿瘤,倾向为良性。

历时4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手术前谭女士体重145斤,术后体重降到116斤,这个良性的肿瘤重量将近30斤!

整整一个脸盆才装得下!连医护团队都啧啧称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所幸有惊无险

但不管怎样

谭女士这种情况还是很让人捏一把汗的

所以各位女性朋友还是得打醒十二分精神

了解一些妇科基本常规体检

做到有备无患


妇科体检内容


01



白带常规、支原体、衣原体检查等可发现是否存在生殖道炎症;

02

宫颈癌筛查:


宫颈HPV检查是否存在HPV病毒感染;宫颈液基细胞学(TCT)、宫颈细胞DNA检查宫颈是否存在异常细胞(建议有性生活女性至少1-3年内完成一次检查);


图片

03

妇科B超:


检查子宫、附件、盆腔是否存在病变(建议每位女性至少每年完成1次检查)。

04

阴道镜检查+活检:


在宫颈筛查(HPV、TCT、DNA)异常情况下,可进一步行阴道镜检查并活检,可及时发现宫颈病变,避免宫颈癌进一步发展。

图片

05

妇科肿瘤标志物检查(抽血):


包括CA125、CA199、CA153、AFP等进一步检查。

06

性激素六项检查(抽血):


反复月经稀发、闭经、异常时可检查,通常在月经来潮第2-4天内检查。

07

宫腔镜检查:


对于反复异常子宫出血、阴道流血者或B超提示宫腔内异常回声,可提早发现宫颈病变、内膜病变。

08

CT、核磁共振(MRI):

针对B超提示异常包块,不排除恶性时,需行CT或核磁共振进一步确诊。
 
图片图片图片
街坊们,一定要注意起来
如果身体不适应尽早就医
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治疗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