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女大学生差点儿瘫痪!就是因为做了一件很多人都做过的事
女大学生差点儿瘫痪!就是因为做了一件很多人都做过的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5-26 点击:

今年19岁的晓敏(化名)

因为左下肢疼痛而导致跛行

一个多月后无法独自行走

赶紧到医院就诊


医生诊断晓敏为

左侧骶髂关节脓肿

而导致关节脓肿的“元凶”

竟是打耳洞


图片


晓敏在发病前的3个月打了耳洞,随后的日子里,晓敏的左侧耳垂反复间断性地渗液,她没重视,并没有对耳洞伤口进行特殊处理直到一个月前,晓敏开始左髋部疼痛,左下肢沉重,在下地行走时症状明显,后来甚至不能独自行走。


明确病因及诊断后,医生给晓敏做了左侧骶髂关节脓肿切开灌洗引流手术,并确定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术后通过规范抗感染治疗,两周后,晓敏可以独立行走。


图片

图源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打耳洞”看似简单,实则隐患重重


根据我国《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穿耳术”已经明确列为“医疗美容操作”,是需要专业人员操作的项目。


打耳洞看似简单,实则隐患重重,感染是首当其冲的隐患。


医生介绍,金黄色葡萄球菌是典型的人类化脓感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细菌,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化脓性炎症反应,如疖、痈、骨髓炎、中耳炎和脓毒血症等。打耳洞属于有创性操作,如果操作不规范,则大大增加了这种细菌的感染机会。


图片

图源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不管是哪一种打耳洞的方法,都无法避免耳垂的炎症反应。但是,这种反应因人而异,轻则局部红、肿、热、痛,重则全身化脓、感染甚至休克。医生提醒:打耳洞如有伤口流脓,请立即到医院就诊。



打完耳洞后,如何把感染控制到最低风险?

1、打耳洞后保持伤口干洁,注意卫生,对伤口勤消毒、勤换药。每天可使用碘伏溶液进行消毒处理。如果伤口局部少许渗出,可加用抗生素软膏外用进行抗感染。如果渗出较多,持续时间长,还是需要到正规医院进一步治疗。

2、在伤口未完全结痂愈合前,尽量不要沾水,尤其在洗脸或洗澡时要更加小心。
3、尽量避免手指直接接触伤口,更不要挤压耳垂。
4、如果伤口处明显流脓,则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

5、选择正规并有相应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操作。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