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广西一女子肝脏被吃掉三分之一 “元凶”极为少见
广西一女子肝脏被吃掉三分之一 “元凶”极为少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2-23

近日,全州的俸女士持续多日上腹胀痛,到医院检查发现,肝脏已被肝巨片形吸虫吃掉了一部分……


据了解,近半年,66岁的俸女士时常腹部不适,她在家尝试用“拔火罐”等方法来缓解疼痛,但效果并不理想。2月16日,俸女士被全州县当地医院转至解放军第924医院消化内科治疗。


经医生初步详细诊疗,从俸女士肝脏内找到了一条寄生虫。这条寄生虫形似多宝鱼,长约3.5cm,取出来后仍游动,而且还具有破坏力。


医生向国内同行咨询、收集相关信息,确认这条寄生虫是肝巨片形吸虫,比肝吸虫大好几倍。


图片

▲俸女士体内的寄生虫。 解放军第924医院供图


据消化内科主任贺学强介绍,虫体如此之大的寄生虫极为少见。俸女士的肝脏已被肝巨片形吸虫吃掉了约三分之一,肝内外胆管受损。在为数不多的关于该寄生虫的报道中,病因均与患者吃凉拌生鱼腥草有关。“据我们了解,这名患者也食用过凉拌鱼腥草,夏天也时常喝生水。”


2月18日以来,医院对俸女士进行了微创手术,患者正在康复中。


医生提醒:

肝巨片形吸虫对人体伤害性大,病情难以诊断。而在鱼腥草、马蹄等植物上较容易粘上肝巨片形吸虫的虫卵。


建议大家不要吃生鱼腥草,不要吃生的水生植物,不喝生水,平时注意饮食卫生。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