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女性 > 广东中山高考文科状元母亲突患癌症
广东中山高考文科状元母亲突患癌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27 点击:

导读
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里,罗琳山经历了人生从未有过的大喜大悲。 6月25日,她成为广东省中山市高考文科状元,也是广东省文科前十高分考生之一,就在几天前她刚收到了北京大学的通知书。但就在7月21日,她得到了妈妈被确诊患乳腺癌的消息。

罗琳山已被北京大学录取

罗琳山朋友圈里的求助信息

24小时筹够30万元:用我所有幸运,换妈妈平安喜乐

7月22日晚9点,罗琳山通过一家网站为母亲筹集20万元治病费用,结果在10时17分,就有4000多名网友献出爱心。参与支持。截至当日10点17分,已超额完成目标:200466元,此外,还收到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赠的款项。因太多爱心人士打电话咨询以及献爱心,小罗在网络上公布的电话已被打爆。据小罗的同学说,“昨晚到今天,太多电话打给山山了,她根本忙不过来接听,希望大家能够体谅她。”

罗琳山说,这个月妈妈总说胸口疼,到省医院检查后确诊为少许乳腺组织呈浸润性癌改变”。医生建议尽快进行手术,身体恢复要看术后反应,而且医生告诉她,真正的花费也是在术后,用于化疗、药物等。

目前母亲的检查费用已经花去一万多元,下周一的手术也将花费2万多。罗琳山说,具体需要多少费用目前还不清楚,要看手术后的情况。

来自罗琳山的一封感谢信

我是罗琳山,来自韶关市新丰县。在拿到妈妈的癌症确诊书后,我们向媒体和社会求助,并发起了“用我所有的幸运,换她平安喜乐”轻松筹。 

从昨晚到今天,我们收到了满满的爱和关心。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筹集了近30万元……

我真的没有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筹够这么多钱。感谢每一个关心我的人,由于昨晚太多电话,我们没来得及一一回复,请您谅解!我们会记住每一个善心的人,每一份你们给予的爱。感恩有你们!

从现在开始,我们会暂停筹款:不再接收热心人士发来的微信红包或转账,也已请求相关媒体停止筹款活动。

再次感谢大家,在你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一定会勇敢地渡过这个难关。妈妈的事情发生后,也有很多人关心我们姐妹俩今后的生活问题,我希望,把自己的事情和妈妈的事情区分开来。最后,祝愿大家平安健康,愿幸运与爱常在!

据了解,罗琳山的妈妈已经在医院做手术,对于病人的情况,已经与家属沟通,暂时不方便透露。

家庭困难,一家人蜗居9平米土坯房

罗琳山出生在粤北新丰县一个贫困家庭,父亲是一名工人,收入微薄,工作不稳定;母亲没有工作,一直患有妇科病;姐姐是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的大一学生,全家的重担都压在父亲身上。

据了解,初中时,罗琳山独自来到中山读书,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有位好心人默默地承担她的学费、杂费。

“如果妈妈没有患病,我们将是贫穷但不悲伤绝望的一家。”罗琳山称,她和姐姐在成长过程中都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她们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向上生长。

罗琳山的班主任韩奋宜老师说,罗琳山是一个坚强、乐观、善良的姑娘。她一个人从粤北山区来中山求学,节假日留校,每学期只回家一次。尽管家庭困难,但她从不叫苦,阳光乐观,积极进取,隐忍坚强,最终在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力拔头筹。

祝福这个坚强乐观的姑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勇往直前。

TAGS:女性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