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合肥7岁女孩整日公园游荡 竟是父母不让上学?
合肥7岁女孩整日公园游荡 竟是父母不让上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0 点击:

同龄的小伙伴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朗朗读书时,她却在人来人往的公园里游荡,身边陪伴的只有头发花白的老人和牙牙学语的幼童。“我想上学!”稚嫩却坚定的请求,伴随着的却是“爸爸妈妈不让”的委屈。日前,“银河公园适龄女孩整日游荡不上学”的消息传遍朋友圈,记者实地探访,却接连遭遇其父母雷言雷语。
最近几天,
这样一条消息在不少人的朋友圈里疯传。
究竟这条信息是否属实?
记者实地证实确有此事
10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银河公园寻找,遗憾的是,并没有找到这个小姑娘,不过不少在此锻炼的人证实了确有此事。“差不多每天都能看到她,跟来这里散步的老人小孩一起玩。”一位经常来此锻炼的老人告诉记者,最早看到小姑娘是暑假期间,大家没有在意,直到开学之后仍每天看到她,这才发觉不对劲,“问她怎么不上学,她说爸爸妈妈不让上”。
小女孩十分可爱
对于小姑娘的身世,公园里的老人们给出了众多版本,不过也有不少共通点。小姑娘叫小雪(化名),今年7岁,家就住在离公园不远的一个老旧小区,虽然家里还有几个姐弟,但只有她与父母同住。了解得多了,常来的人们对小雪都生出了怜惜,没事就和她聊聊天,提醒她警惕坏人,平时有什么好吃的也都会给她稍带上一份。
爱看拼音书 想要去学校
10月1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银河公园,终于见到了正在健身器材上玩耍的小雪。一身衣服虽然略微显旧,但却整齐干净。脚上的一双运动鞋虽然鞋面还很完整,但一抬脚就能看到,后脚跟处破了一个很大的洞。黑瘦的双手张开,手掌和指甲缝里满是污垢,不知何时涂抹的指甲油,也已脱落殆尽。
附近锻炼的人跟小雪已然十分熟稔,人来人往间,“小雪”、“宝贝”的呼声此起彼伏,回应他们的,是一个腼腆的微笑。正在这里玩耍的两个两三岁的幼童,对这个大姐姐也很亲昵,不时喊着“姐姐好”,就要凑近和她一起玩耍。
“我想上学!”对于记者的出现,小雪一开始表现得有些紧张,不过在附近老人的安慰下,很快放松下来。她告诉记者,自己刚从幼儿园毕业,最喜欢看拼音书,也想和同龄小伙伴一样去上学,但“爸爸妈妈不让”,至于为什么,她也不知道。
父母太雷人 坚称是家事
似乎是上学这个词触到了小雪的伤心事,没说几句,她便一个人默默离开,快步向相距不远的家走去,记者也一路跟随来到了她的家。
敲开门后,小雪的母亲并没有让记者入内,在听清记者的来意后,她先是语速很快地表示,小雪之所以不去上学是因为她自己不想上,之后又改口称自己家里有困难,没人接送孩子上学,“每家有每家的教育方式,我们在家教她也一样的。” 不等记者再问,她一边说着 “这是我们家自己的事,就不用别人操心了”,一边很快地关上了房门。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在门外等待小雪父亲回来,不想他的表现却更加让人吃惊。“很正常,就是不想让她上,你要觉得我犯法就报警。” 记者再想追问原因时,他表现得十分不耐烦,“你们别管了,这是我们家务事,再来找我,我就不回来了。” 话音未落,他竟真的拿起刚刚脱下的外套,扬长而去。
社区做工作  常吃闭门羹
记者随后来到小雪家所在的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居委,对于他们一家的情况,社居委副书记彭松也很无奈。据彭松介绍,小雪家的情况他们早就掌握了,也曾多次上门去做工作,但却一直没有进展,“她母亲精神不太好,内退在家,父亲性格比较怪,没有工作。不管我们怎么做工作,反正就是不听。去得多了,要么是不开门,要么就耍横。” 
彭松说,他们也将小雪的情况向街道和包河区的教育部门和关工委反映了,“只要家长同意,入学完全没有问题,关键就是父母作为监护人不点头,我们也没办法强制要求他们。” 彭松说,小雪的父亲曾经做出过离家多日不回的过激举动,使得他们也不敢过分刺激他,“毕竟他们家里情况特殊,他走了,她们母女俩也没人照顾了。”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