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江苏淮安一女孩吞下1元硬币 卡在食道6小时才取出
江苏淮安一女孩吞下1元硬币 卡在食道6小时才取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5 点击:

淮安城事:1月11日,家住淮安市区的9岁女孩小丽(化名)因一时贪玩,误吞了一枚1块钱的大硬币,这可急坏了她的家人。

       据了解,小丽是淮安某小学二年级学生,中午在学校的时候不慎吞下了一元硬币。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科副主任医师 孙佃军:“家长慌慌张张的跑过来 说他家小孩在学校的时候 大概一点多钟 有个一元硬币被吃进肚子里了 学校老师打电话给他家长 叫他赶紧接到医院来看 ”

       当天下午,接诊医生紧急为小丽做了X光拍片检查,X光显示,小丽的食道中下端卡着一个圆形异物,确认就是那枚被吞下的一元硬币。由于一元硬币比较大,不容易自行掉进胃肠道,无法自行排出,必须要空腹4至6小时后,才能使用胃镜钳取出。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科副主任医师 孙佃军:

“为什么要空腹4到6个小时之后呢 因为这种 胃镜下去以后进入到咽喉 胃的刺激咽呕反应很强烈 胃内不排空充分的话 胃内容物 胃内的食物残渣 还有消化液 会引起呕吐 呕吐出来会引起窒息 还有胃的反流 会引起窒息 ”

       当天傍晚,医生用胃镜钳成功取出硬币,小丽才化险为夷。据了解,最近几个月,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科已接诊了多余名误吞异物的儿童,这些儿童吞下的异物各种各样,硬币居多,还有钥匙、拉链、玻璃球、电池等等。这些误吞的异物极有可能在体内引发不良后果,如吞食的电池可能在体内泄漏有毒物质,或堵在肠道内造成肠梗阻。如果是尖锐的物品,则可能刺穿消化道壁。医生表示,吞食异物可能没有马上出现症状,但异物进入体里后,就成了"炸弹",威胁着身心健康。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科副主任医师 孙佃军:

“家长对小孩的看护 一个防止异物被小孩拿到 还有就是 即使发生了异物被小孩摸到 吞到肚子里 家长也不要太慌张 应该立即到医院找医生 我们消化科的医生给他就诊 ”

       医生提醒,如果孩子吞下的物品较小,外表光滑,可以吃一些粗纤维的食品,让异物随肠胃蠕动自行排出;如果吞食异物较大,或是尖锐物品、有毒物品、腐蚀物品,需马上到医院求诊。

的东西也可以建议家长吃一些粗纤维的东西,比如说韭菜、大白菜、馒头这些东西,因为这些东西充分的吸收水分,还有刺激肠蠕动,把它通过肠道排出去,我们禁忌使用泻药,如果用了泻药的话会引起肠功能的紊乱 。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