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黑龙江9岁男孩呕吐不止 突然变瘦!检查结果令人吃惊
黑龙江9岁男孩呕吐不止 突然变瘦!检查结果令人吃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24 点击:

孩子生病,父母是最惦记的人,恨不得生病的是自己。大庆市于栋良两口子,最近就有了这样的感受,9岁的儿子浩浩,总是呕吐不止,两个月瘦了十多斤。孩子究竟是得什么病了呢?

9岁男孩呕吐不止  胃也有点下垂

两个多月前,于栋良9岁的儿子浩浩突然开始呕吐。每天都吐,而且是不间断地吐,吃什么都吐,喝水也吐,没有遍数。而且一直不见好,这可把于栋良两口子给急坏了。

到当地的医院治疗之后,孩子病情并没有好转,于栋良两口子赶紧把孩子送到哈尔滨治疗,做了胃镜检查之后,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孩子得了胃结石,这个胃结石还挺大,胃都有点下垂了。

这个大结石得有鸭蛋那么大,难怪把浩浩折磨成这样。这么大的一块结石,是怎么形成的呢?

竟是糖葫芦惹的祸

黑龙江省医院消化病院消化一科副主任孙晓梅说,胃里面的胃石是柿子和黑枣形成果胶的胃石,还有山楂形成的鞣酸的胃石。相对来说,山楂形成的鞣酸的胃石,还比较好溶。果胶的胃石不好溶解了,可能会越积越大。随着吃的食物,它可能就粘到了一起。

孩子的妈妈姜晓云说,平时儿子就特别爱吃这些东西,有的时候,一次能吃两根糖葫芦,包括黑枣,但是她也没想到这几种食物会对孩子造成这么大伤害。

没想到,让浩浩患病的罪魁祸首,就是他平时喜欢吃的这几样食物。如果结石一直存在的话,可能会导致胃溃疡,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胃穿孔。之前不少医院都建议给孩子做手术,取出结石。但是孙晓梅医生认为孩子毕竟还小,保守治疗对他的伤害最小。医生决定采取胃镜下溶石碎石术治疗,分两次进行。先注射碳酸氢钠让坚硬的结石能变得松散一些,然后用圈套器,套住结石,慢慢地勒碎取出。两次治疗大概用了三个小时。折磨了浩浩两个多月的胃结石,终于不见了。

医生建议:

吃山楂、柿子、黑枣这样的食物的时候,尽量不要空腹,因为空腹胃内是一个高酸的状态,和这些食物在一起,就容易形成胃石。不要一次大量吃这样的食物,少量的吃可以。另外像老年人胃肠蠕动比较慢,不要一次吃太多的肉类。

眼瞅着没几天就过年了,

亲朋好友聚在一起,

一定要注意饮食,

千万别暴饮暴食,

吃啥喝啥,都得适量,

乐乐呵呵的过一个团圆年!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