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江西抚州12岁小孩被迫摘除眼球!就因为干这事
江西抚州12岁小孩被迫摘除眼球!就因为干这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1 点击:

春节期间,有的市民选择燃放烟花爆竹来增添喜庆气氛,殊不知,这也可能带来危险。从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了解到,春节期间医院共接诊10多名被烟花鞭炮炸伤的患者。

事件还原:

2月5日,年仅12岁的患者黎某在燃放烟花时,误以为烟花是在地面上旋转向外喷出,没想到自己刚点燃,烟花直接飞向他的眼睛。当时他眼睛被炸得没有形状,睫毛头发也被烧毁。

(网络图片,文图无关)

经检查,黎某眼眶骨折,眼睑烧伤,眼球内的内容物从伤口流出,晶状体未见显示。最终,因为受伤过重,黎某只能摘除眼球,安装义眼。

在医院时,一名患者家属急匆匆地送来自己被受伤孩子。患者家属说:乡下放的土爆竹,没有打掉的,把它拆散来,放在纸筒里面,去烧硝。

患者家属说,发现孩子左眼睛受伤后,他们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

随后,医生用药水对孩子的左眼进行简单清洗,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孩子的右手大拇指被炸伤出血。从医院了接到,春节期间医院收治了10多名鞭炮炸伤的患者,人数较往年有所减少。

眼科主任医师杨志英说,烟花爆竹一定要从正规销售途径购买,燃放时要保持安全距离,并尽量远离,更不能手拿。

春节长假虽然过去,但是还是有很多儿童可能还会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要在空旷的地方,不要在人群中燃放,很多眼伤患者都是被旁人的烟花爆竹误伤的。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