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黑龙江14岁男孩离家出走 竟为证明自己是男子汉!
黑龙江14岁男孩离家出走 竟为证明自己是男子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19 点击:

火车站里经常见证离别和相聚的时刻。这里有欢乐也会有泪水,每天都上演着一个又一个故事,3月6日,一场特殊的相聚发生在了哈尔滨站派出所里。

14岁男孩和父亲争吵后离家出走

3月6日,在哈尔滨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内,相拥在一起的母子来自绥化,在几个小时前,这个14岁的男孩,和父亲发生了矛盾,独自一人坐上了开往哈尔滨的火车。

男孩的家长打电话报警求助,说男孩离家出走,乘坐K7110次列车到达哈尔滨。家长无法提供孩子的照片,只对男孩的身高,以及离家出走时的穿着做了简单描述,想要在茫茫人海中准确地找到孩子太难了,而且在接到电话时,距火车进站只剩下6分钟了。

民警通过男孩身份证找到男孩

男孩的家长查找孩子的身份证号码,通过身份证号码,民警查到了男孩的照片。 火车进站后,不到5分钟,孩子就被找到了。

14岁的孩子,身上只带着50块钱,就坐上了开往哈尔滨的火车。当天下午四点多,孩子的父母赶到哈尔滨接走了他。男孩的母亲说,几年前她和孩子的父亲离婚,孩子由父亲抚养。但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孩子只能被送到寄宿学校,学习成绩还算不错,这次和父亲发生矛盾后,一时气不过就选择了离家出走。

除了青春期孩子比较叛逆外,

许多外在原因也促成了少年离家出走

综合分析起来主要有下列几点:

1、家长的娇宠。许多家长对独生子女百般迁就,一旦家长力不从心,满足不了孩子的要求时,被娇惯坏了的孩子很有可能负气出走,以此来威胁、要挟父母。

2、与家长的矛盾冲突。由于与父母产生这样那样的矛盾,少年很容易由沉默变为激烈的反抗,最后愤而出走。

3、外面世界的影响。学业的繁重使少年无暇顾及外面的精彩世界,但年轻而骚动的心又无法抵御来自外界的诱惑,因此便拿了父母的钱到外面去大开眼界,他们与父母并没有什么矛盾,只是想出去看一看,玩一玩,怕父母不同意,于是只好不辞而别。

4、缺少沟通。从众多的青少年离家出走的事例中,不难发现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缺少必要的、有效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

5、缺少家庭温暖。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家长,只顾忙自己的工作和事业,而忽略了自己的孩子。有的是常年在外打工,而无暇顾及自己的孩子。有的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抛弃了自己的孩子。这些孩子长期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导致叛逆行为。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