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12岁男孩深夜独自走向路边的一口井 一脚跨进了井口 为何轻生?
12岁男孩深夜独自走向路边的一口井 一脚跨进了井口 为何轻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29 点击:

作为父母,教育小孩的方法一定要得当,千万别以为打骂就能教出好孩子。福建晋江龙湖镇后坑村一位12岁的男孩就是因为担心被妈妈打骂,竟然来到村里一口井边,想要投井轻生。

晋江市龙湖镇后坑村村道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事发时的情形。

▼▼

当时,村里巡逻队员洪祝忍刚好途经事发路段,老洪见到男孩肚子一人在井边,起初还以为是孩子在玩,直到看到男孩把一只脚伸进了井口.....

看到这一幕,老洪吃了一惊!这孩子是要干嘛?难道....?见情况危急,老洪赶紧停下摩托车,冲上前去,将男孩从井口边拉开。

老洪了解到,小男孩今年12岁,读小学四年级。小男孩哭诉,每次他做错事,妈妈都会打骂他。事发当天,小男孩又做错事了,不敢回家,思前想后,小男孩居然想到投井自尽!

一番安抚劝服后,为了安全起见,老洪打算把小男孩护送回家。

老洪说,孩子起初不肯回家,说回家妈妈就会打他。老洪安慰孩子,由他带回家,绝对保证妈妈不会打人。可正如小男孩所担心的,一回家,孩子母亲就骂个不停,完全不顾刚才的险情。好心的老洪赶忙劝阻,极力劝说家属以后不要再打骂小孩。

真吓人,这就是孩子要轻生的那口井!

经过劝服,事后,小孩家长也做出了不再打骂孩子的承诺。

因为事发地的这口井已多年无人使用,目前,村里人已将井口堵上石块,以确保安全。

好险啊!幸亏孩子遇到了老洪,有惊无险,万一发生意外,孩子家长一辈子愧疚都来不及!

孩子难免调皮,心智也尚未真正成熟

面对压力还不能很好排解

尤其是十二三岁的孩子

心理和生理都进入了“惊涛骇浪”的青春期

作为父母,教育孩子方法得有讲究

应与孩子共同制定规则,平等对待孩子

尽量摒弃“惩罚教育”和“棍棒教育”

家长到底如何与青春期的少年成为朋友,能让他们敞开心扉沟通?怎样教育孩子面对错误面对困难?您有什么感想和经验?您可以打开微信摇一摇,进入新闻频道“摇TV”,留下您想说的话,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分享您的高见~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