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福建小伙突然坠亡!父母含泪捐器官 急送福州 救了3人
福建小伙突然坠亡!父母含泪捐器官 急送福州 救了3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7 点击:

3月31日,家在福安的31岁小郑因雨天湿滑,不慎从自家3楼坠落,医生诊断,已脑死亡。

小郑的父母悲痛万分,但思考了几个小时后,他们决定将儿子所有能用的器官捐献给其他患者,让儿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他们的这一决定,让3名患者得以重生。

小伙3楼坠落 脑死亡

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万鑫医生告诉有医君,小郑今年31岁,是福安本地居民,3月31日上午11点左右,因为雨天湿滑,不慎从自家3楼坠落。摔伤后,亲友将小郑送到闽东医院救治。大概下午3点许,小郑被送到了医院的重症医学科。

   

“当时,伤情已经十分严重。”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顾凌介绍说,小郑很快陷入深度昏迷,血压下降,瞳孔散大,脑干反射消失。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仍无法挽回小郑年轻的生命,经医生诊断考虑脑死亡。

父母想了几小时  决定捐器官

医生告诉小郑父母:小郑已经脑死亡,生命已经不可能挽回,继续治疗已经失去价值。

悲痛欲绝的父母问:那这种情况,怎么办?

在谈话中,医生提及了捐赠器官。

在闽东重症医学科门口有一张器官捐献的宣传画:“捐献器官,延续生命,爱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也许是医生的谈话,也许是这张宣传画,几个小时后,小郑的父母主动向医生咨询“器官捐献”。

   

捐献的肝肾,已救3人

医院很快通知了福安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福州总医院的器官捐献协调员也从福州赶来。

关于捐赠器官,在小郑的家族中也引起了不小的分歧。但经过深思熟虑,小郑的父母决定将儿子全身所有能用的器官进行无偿捐献,让儿子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4月1日深夜,经履行器官捐献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手续流程,在福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医务人员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集体向小郑进行了默哀。

随后手术团队完成了对小郑肝脏和两个肾脏捐献器官手术。

捐献的肝肾,已救3人

小郑的肝和2个肾脏,连夜护送到几百公里之外的福州总医院

    

“小郑捐献的器官都用上了。”福州总医院器官协调员杨昌城、林钦告诉海都记者,小郑的肝移植马上移植给我省一名肝衰竭的患者,2个肾脏分别移植给我省2名尿毒症的患者。

   

移植手术后,这2名尿毒症患者肾功能马上恢复,肝衰竭患者也在康复中。  

捐赠器官,让生命得以延续

昨日,小郑的父母婉拒了海都记者的采访。    

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顾凌感慨地说:“小郑是福安市本地公民的首例器官捐献,我们应该向小郑及家人致敬!”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支持器官捐献,让更多患者获得移植的机会,让宝贵的生命得以延续。

小郑是闽东医院发现并成功实施的第4例器官捐赠者。从2011年,福建已累计有126名公民无偿捐赠了器官。

今年我省已有人捐赠了器官副本

从2011年至今,我省126名公民无偿捐赠了器官

从年至今我省名公民无偿捐赠了器官副本

今年,我省已有11人捐赠了器官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