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10岁男孩就这样没了命 就因为父亲的一个动作
10岁男孩就这样没了命 就因为父亲的一个动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11 点击:

昨天晚上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让人心疼的消息,10岁小男孩跳下20楼 只因为赌气父亲不让看电视这样的小事。

孩子的家属悲痛欲绝,看到现场的一幕幕,大家都心痛至极,发生这样的事谁也不愿意。

近年来,中国未成年人自杀或者“准”自杀行为成逐年上涨的趋势。 

师生冲突、家庭冲突、学业压力、相约自杀为四个主要成因

有一句名言,你不懂孩子的世界,是因为你不懂的蹲下来和他说话。悲剧已经发生,逝去的生命无法追回,但是,对我们父母、老师来说,却是要警醒和反思的。

1、孩子太“乖”,不一定是好事

很多家长、老师高兴,自家孩子听话。但太听话,太乖了,却不一定是好事。尤其是对青春期的孩子来说。从心理角度来说,孩子青春期叛逆是正常的,请家长们一定要警惕起来,关心你的孩子。

2、爱孩子,但不要给得太沉重

“要不是为了孩子……”“为了孩子,我当年……”父母有时这么说,其实是强调自己爱孩子,而非真的是自己付出多少。殊不知,这样的说辞或行为,对于年少的孩子来说,太过沉重了,他们可能背负不起。孩子会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的爱,但同时也会因为这沉甸甸的爱而束缚。

3、俯身,多用心倾听孩子的心声

爱孩子就多倾听孩子的心声,多了解孩子的想法,不会在自己没了解实际情况前去做错误的决定,去发表不恰当的言论。

4、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要教会孩子舒缓压力

当家长,首先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也许学业是很重要,但家长不能把成绩作为判断孩子将来的人生是否能成功的唯一标准。只有家长理性和正确地看待分数,孩子才能积极地面对困难。其次,因为大环境如此,所以家长还要帮孩子将身上的压力卸一卸,教会他们解压的方法,让孩子不要承担太多。

5、别把孩子永远当作是个孩子

父母忘了自己会老,孩子会长大。但是孩子却不一样,他会逐渐长大。他会强调和父母平等的对话,渴望得到理解。他们会有自己的世界,有父母不参与的生活,并且希望,得到父母的尊重。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