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腿上乌青一周没退!浙江宁波7岁女孩查出白血病
腿上乌青一周没退!浙江宁波7岁女孩查出白血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06 点击:

施润(化名),今年7岁,来自宁波慈溪,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原本她应该和同学们一起坐在小学一年级的课堂上,可自从今年2月24日之后,她和她爸妈平静的生活都被白血病打破了。

网络配图

“我还记得那天有体育课,施润1分钟里跳绳跳了很多次,老师还表扬她了。”施润的妈妈说,接施润放学时,她听到了女儿的课堂汇报感到很开心。

让她稍稍有些在意的,是女儿腿上一个豌豆大的乌青,已经有一个礼拜没有消退了,趁着这天放学,妈妈带她到慈溪当地医院做检查。

可检查结果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乌青,施润的血常规一查,当晚就转院到了浙大儿院。

医生诊断,小施润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正常人有十多万的血小板监测数字,在施润身上只有几百,这意味着她如果咳嗽几声,血就可能从嘴巴里喷出来;如果上厕所,就可能肠道大出血;如果打一个喷嚏,就有可能颅内大出血

总之身体一切的器官随时都有可能变成一个关不住的水龙头,使身体里的血液喷涌出去。

网络配图

小施润是因为什么得了白血病?医生们找不出具体的原因,只是病因可能和环境有关系,“我们家刚装修了1年。”施润的妈妈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不过我们138平方米的房子花了40多万元装修,当时选用的都是环保的材料,装修好之后做了检测,也没有问题。

在浙大儿院的血液科病房里,类似这样刚装修过的家庭不在少数,医生告诉记者,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家庭,在孩子发现白血病之前都有过装修史。

比发现白血病更痛苦的,是怎么避免身体器官的大出血,“那几天我只能24小时盯着她,让她躺在床上不要动。”施润的妈妈抹着眼泪说,“可她才是7岁的孩子,哪里能安静下来啊。”施润的妈妈几天都没有睡好觉。

对施润来说,血小板是唯一的救命黄金,而血小板细胞和血液不一样,血小板在我们身体里的新陈代谢周期是7-9天,而捐献出来的血小板保存期是5天,这意味着需要更多人们经常献血才能持续保证治疗需求

住院至今,施润已输注红细胞5次,血小板4次。

据流行病学统计,中国目前约有400万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约4万名,其中50%是儿童,以2—7岁的儿童居多。

据省血液中心统计,仅省儿童医院一家医院,平均每年用血量红细胞为180万毫升,血小板为2000治疗量,血浆为130万毫升,相当于省儿童医院每年约需要6000人捐献全血、1500人捐献血小板才能满足治疗用量。

白血病并非不治之症,

加入到献血的行动中来吧!

来源:钱江晚报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