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健康 > 青少 > 济南8岁重伤女孩仍未脱险!等待手术时,还说作业没写完
济南8岁重伤女孩仍未脱险!等待手术时,还说作业没写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0 点击:

昨天,本报报道了在济南燕子山路与解放路路口,一对骑电动车的母女被公交车刮伤,8岁女儿涵涵盆腔、坐骨神经、腹内器官受伤严重。目前孩子手术已做完,但能不能保命还是一个未知数。

涵涵是一个懂事的女孩,车祸吓哭母亲反而安慰“妈妈别怕”;

她也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术后从来没喊疼,昏昏沉沉中还要妈妈坚强;

她更是一个有梦的女孩,爱跳舞,梦想是当一名舞蹈家。

一场车祸,梦碎了。

“就算活了,舞蹈也跳不了,可能走路都困难,我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保命。”

护士: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外伤这么重的孩子

5月9日晚7点左右,涵涵母女俩骑着电动车回家,在路过解放路与燕子山路路口时,不幸被公交车刮倒,涵涵受重伤。据了解,当时涵涵母亲刚把她从小饭桌接回来,没想到在路上出了事故。涵涵的亲戚韩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涵涵和母亲正在等信号灯并没直行,“因为当时下雨,她妈为了给孩子遮雨就让孩子坐在了电动车的前面。”

当天晚上涵涵因为伤势严重失血过多,在乘客的建议下直接乘坐当时出事的公交车赶往最近的中心医院。涵涵被送到中心医院后,先输了两袋血浆,因为伤势过重被紧急转到齐鲁医院。

昨日记者联系涵涵的父亲方先生,他称孩子当晚10点左右进的手术室,昨天早上6点多才出来。医生告诉他,孩子伤势严重,盆腔开放性骨折,腹腔出血,肺部、肝脏、肠子等器官都出现了移位,坐骨神经损伤。

“一个老护士告诉我们,她在医院干了这么多年,从来没遇到过外伤这么严重的小孩。”韩先生说,孩子身后还有大面积的擦伤,发烧38度多。她后背有大量的淤血,因为前面肋骨还断了三根,所以没法翻身。现在首要的还是防止感染。

一直没喊疼,还安慰妈妈坚强

昨日早上6点多,涵涵从手术室出来后,时而清醒时而昏迷。涵涵一直没喊疼,方先生和妻子一开始觉得孩子可能麻药劲还未过。可一天都过去了涵涵一直未喊过疼。“她妈妈老掉眼泪,孩子还反过来安慰她妈妈说自己不疼。”方先生说,“怎么可能不疼。”

方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在急诊室等待手术时,涵涵还告诉他们自己作业还没写完。手术后涵涵的阿姨过来看望她,阿姨跟涵涵说好好养病,病好了带她出去玩,但涵涵却说病好了要去上学。方先生说涵涵平时学习成绩还不错,很懂事乖巧。

涵涵确实懂事,在刚出事故时,身上的鲜血不停往外流,母亲吓得撕心裂肺的哭。涵涵没哭,反而安慰妈妈别怕,“当时腿部到腹部撕裂伤那么严重怎么可能不疼,但孩子都没哭。”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告诉记者。

涵涵的父亲哭着告诉记者,“这么大的罪为什么不让我们遭,这么小的孩子要承受这么大的痛苦。”他表示,到现在家里人都不敢问孩子母亲当时的详细经过,因为孩子母亲一直哭,担心她受不了。“她妈妈一直在自责当时为什么没照顾好孩子,念叨车祸受伤的为什么不是自己。”

“以后能不能走路还不一定……现在我们唯一的愿望就是保命”

涵涵有许多爱好,书法、画画,跳舞,方先生说这些爱好当中涵涵最喜欢的就是跳舞了。“她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平时就喜欢蹦蹦跳跳的,还想以后当舞蹈家。”方先生说,“坐骨神经断了,以后能不能走路还不一定,孩子的舞蹈梦碎了,现在我们唯一的愿望就是先保住命。”

方先生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孩子已花了11万元的手术费,公交公司出事当天给了两万,后来又给了四万。

韩先生称,涵涵的家庭条件不好,孩子母亲在一个食堂帮工,父亲是一个公司的合同工,收入并不多,巨额的医药费也是一个问题,“孩子就算救过来了,以后的治疗也是特别复杂,还需要巨额的医药费。”

昨日本报将涵涵的事情发到山东商报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祈祷孩子平安无事、早日康复,直到留言区已放不下。同时,也有很多爱心市民提出,想主动帮帮这个孩子。

TAGS:青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